首艘北極兼離岸巡邏艇命名
總理夫人現場開香檳致賀

[2018.10.06] 發表
圖為杜魯多的妻子索菲周五在哈利法克斯的參加北極兼離岸巡邏艇命名儀式,旁邊為哈利德沃爾夫的兒子、兒媳及海軍指揮官克利森(Corey Gleeson)。(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周五在加國首艘北極兼離岸巡邏艇命名儀式上講話,巡邏艇正式以前海軍中將哈利德沃爾夫(Harry DeWolf)名字命名。索菲在講話中,讚揚德沃爾夫的英勇、堅毅精神。

巡邏艇「德沃爾夫」號(HMCS Harry DeWolf)以德沃爾夫命名,是紀念他在二戰期間的1944年4月29日,從阿撒巴斯肯人號(HMCS Athabaskan)上救出42名船員。

索菲在哈利法克斯歐文造船廠(Irving Shipbuilding)對數百名海軍人員、造船者及貴賓發表講話,稱頌德沃爾夫,「他展現出毅力,以及希望國家更美好的期盼,我們需要更多這種堅毅與期盼。加拿大需要更多這些精神。

「在他的海軍生涯中,他多次因卓越的服務獲得表彰。由於他非凡的個性及英勇,他成為當地許多人的英雄。」

命名儀式上,索菲在船身長103米的「德沃爾夫」號船頭打破一瓶斯高沙省香檳。出席儀式的還有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庫務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

「德沃爾夫」號將肩負巡邏加國水域,包括北極的任務。

索菲在演說中感謝海軍隊員的辛勤工作,表示要對「德沃爾夫」號全體勇敢的船員說﹕「祝安全航行,航程愉快﹗」

船廠隨後會繼續為該艦艇進行組裝工作,準備稍後試航,以便如期於明年夏季付運加拿大皇家海軍。

歐文造船廠表示,現正建造第2及第3艘巡邏艇,HMCS Margaret Brooke及HMCS Max Bernays,今年稍後會開始建造第4艘。

更多加國新聞
魁省自由黨重建第一步 資深議員出任臨時領袖
【明報專訊】魁省自由黨周五已經邁出重建第一步,任命資深省議員阿坎德(Pierre Arcand)為臨時領袖。阿坎德由黨派議員團在周五選出,將... 詳情
感恩節長周末嚴打四類司機
【明報專訊】安省警方稱﹐他們從昨天起﹐在整個感恩節長周末期間﹐進行交通安全突擊檢查﹐特別打擊4種主要的造成奪命車禍的不當駕車行為。 安... 詳情
地鐵班次假期有變 長周末出行要留意
【明報專訊】計劃在今個長周末假期乘搭地鐵外出的市民要留意﹐因多倫多市公車局(TTC)一號線由芬治西站(Finch West station)... 詳情
密市一場大火 燒死屋內病人
【明報專訊】周五在密西沙加發生的一場火災﹐導至一人被送往醫院﹐傷者送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 緊急救援人員於昨天上午11點45分左右被召到... 詳情
幪面客持大刀 砍傷路上青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市西周四晚發生傷人罪案﹐一名青年被幪面人用大刀砍傷﹐警方正在搜捕疑兇。 多倫多警方第13分局一名參事警長表示﹐前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