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獲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逾160示威者被捕

[2018.10.08] 發表

捲入性侵醜聞的卡瓦諾,獲美國參議院以50票贊成對48票反對,通過成為最高法院大法官,隨即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監誓下就職。最高法院及國會外都有示威反對卡瓦諾任命,逾160人被捕。在參議院有表決結果後,卡瓦諾乘車前往最高法院,一班示威者佔據法院樓梯 高叫反卡瓦諾口號。在空軍一號的總統特朗普隨即祝賀參議院確認卡瓦諾的提名,並簽署相關任命。被問到女性對卡瓦諾的任命感到憤怒,特朗普不認同,指女性對卡瓦諾的任命極度高興,因會讓她們聯想到自己兒子、丈夫和兄弟。

最高法院及國會山莊外有數以百計示威者高叫口號抗議卡瓦諾任命,有示威者明言11月國會中期選舉來臨,議員將會「票債票償」,有示威者更一度佔領國會山莊外的樓梯,警方將他們拘捕。

卡瓦諾獲任命為大法官後,被指傾向保守的法官增至5人,在墮胎和同性婚姻等具重要爭議的判決有深遠影響。(路透社/美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財富再分配成左翼上台關鍵
著有暢銷著作《21世紀資本論》探討貧富懸殊的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上周訪港,在香港教育大學演講,其後接受香港傳媒訪問。他在演講闡述最新研究,探討... 詳情
隨?經濟起飛,中國近年更強調有自己的經濟發展道路,但法國經濟學家皮凱提認為,中國和西方也許制度上有分別,但也有顯著的相似之處。他提醒北京不應... 詳情
巴西大選 首輪難分勝負
巴西周日(7日)舉行被視為1985年結束軍政府統治後最兩極的總統選舉,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社會自由黨極右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的支持度雖然領... 詳情
婚車變死亡車釀20死 紐約近10年最大車禍
美國紐約周六下午一架豪華轎車跟另一架車相撞後撞向人群,造成20人死亡。這宗重大車禍在紐約州斯科哈里(Schoharie)當地時間6日下午發生... 詳情
海地5.9 級地震至少11人死
海地周六(6日)發生黎克特制5.9級強烈地震,至少11人死亡,過百人受傷,有多橦大廈倒塌。 首都太子港居民也感受到震動,但據報未有造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