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於人村5候選人4華裔
楊綺清敗走省選後爭連任

[2018.10.11] 發表
商人蕭成振(左一)的競選宣傳口號是「改善現狀﹐建設未來」。(明報圖片)
楊綺清、蕭成振和王翔的競選宣傳牌。(明報記者攝)
現任市議員楊綺清在角逐省議員失敗後﹐積極爭取連任。(競選網頁圖片)
曾擔任議員助理與新聞記者的王翔提出7個重要施政理念。(競選網頁圖片)

【明報專訊】在萬錦市第6選區﹐即是萬錦於人村(Markham – Unionville)選區﹐共有4名華裔市議員候選人﹐只有1名非華裔候選人。現任華裔市議員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在角逐省議員失敗後﹐積極爭取連任。但楊綺清勢要與另外3名華裔候選人蕭成振(Gin Siow)、王翔(Shawn Wang)和陳梓龍(Victor Chan)﹐以及非華裔的Arif Mahmood打一場硬仗。

楊綺清表示:「可持續性住房、公共交通管理好像是大多數居民最關心的事。我出身普通家庭﹐並有很強的家庭觀念。我在大企業工作過﹐也有過自己的創業經驗。在當選萬錦市第6區市議員前﹐我持有並經營一家本地公司﹐這個機會讓我能更積極地參與社區工作。我已做好準備迎接新的挑戰﹐也希望有機會成為這個選區的代表。」

她又說:「我也認為一個強大和健康的社區非常重要。社區連接我們所有人﹐是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商人蕭成振的競選宣傳口號是「改善現狀﹐建設未來」。他的政綱是有5點:提供良好施政和問責制度﹔改善交通流量及減少塞車情況﹔迅速處理Wismer Park缺乏涼亭及洗手間問題﹔明白與居民溝通的重要性﹐了解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確保政府徵收的稅款能適當運用﹐不會亂花。

曾擔任議員助理與新聞記者的王翔提出7個重要施政理念:反對大麻合法化﹐反對設立毒品注射屋﹔反對在萬錦市安置非法越境者﹔打擊犯罪﹐尤其嚴控入室盜竊和幫派罪案﹔提高政府效率、抑制地稅漲幅﹔倡導族裔間交流合作﹐確保自由與平等﹐拒絕特權﹔改善交通﹐使民眾出行更快捷﹔完善社區公園基礎建設。

自稱是政治學學士與加拿大政治碩士的陳梓龍﹐在其宣傳單張中表示:「萬錦市的交通、經濟、房地產和社區發展的機會很多﹐但過於關注其中的機會將在其他領域創造問題。雖然實現這些機會的唯一途徑是通過教育。我看到了優化服務﹐節省資金和構建未來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共同實現它。」

Arif Mahmood在他的面書競選專頁中自我介紹說:「我是第一代移民﹐15年前來到加拿大﹐是一名工程師﹐活躍於多個不同文化組織。市議員首要工作是在第6選區內消除不同族裔的隔膜﹐以圖創造社區與其市議員之間更有效的溝通橋樑。」

更多要聞一
左轉撞貨車 無學童校巴翻側
【明報專訊】Whitchurch-Stouffville地區昨天早上一部校巴失控撞向一部貨車後翻側﹐幸而事發時﹐校巴上並沒有學童。 安...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女子於本周初在Lakeview地區一條單車徑遭性侵犯。皮爾區警方現拘控了一名多倫多市男子﹐相信他與事件有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