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預先投票開始 盼投票率破上屆紀錄

[2018.10.11] 發表
士嘉堡L'Amoreaux社區中心的投票站是可供預先投票的票站之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市選將於10月22日舉行﹐在多倫多的25個選區的預先投票昨天開始﹐直至周日。投票時間從早上10時﹐至晚上7時。多倫多市負責投票事務的職員希望﹐預先投票人數持續增加﹐能夠高過2014年的紀錄。

在多倫多的25個選區中﹐每個選區中有兩個投票站及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可供選民投票。昨天上午在士嘉堡L'Amoreaux社區中心的投票站﹐一對華裔夫婦向本報表示﹐由於10月22日他們沒空投票﹐所以昨天提前投票。

另一名華裔老婦表示﹐10月22日投票日要看牙醫﹐昨天便來投票站投票。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一名市議員候選人﹐在投票站遠處親切地與這名華裔老婦打招呼﹐看來彼此認識。

該名市議員候選人說﹐要到社區中心辦點事。但根據選舉規定﹐候選人不能在投票站出現。該候選人在社區中心短暫停逗了一會後便離開﹐尾隨他的是一位投票站女職員﹐該女職員示意他不能停留在投票站範圍﹐恐怕妨礙選舉公正。

在2014年上一次市選﹐於6天的預先投票期間﹐有161,147人預先投票﹐比2010年市選時大幅增加108%。而預先投票佔了投票總數大約16%。

今年的多倫多市選﹐發生市議會議席被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減半事件﹐有人猜測這可能對今屆市選投票率有所刺激﹐投票率或許創新高。

更多要聞一
左轉撞貨車 無學童校巴翻側
【明報專訊】Whitchurch-Stouffville地區昨天早上一部校巴失控撞向一部貨車後翻側﹐幸而事發時﹐校巴上並沒有學童。 安...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女子於本周初在Lakeview地區一條單車徑遭性侵犯。皮爾區警方現拘控了一名多倫多市男子﹐相信他與事件有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