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芝當選港大顧委會成員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委會成立新的顧問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就校委會主席人選向校監(特首)提出建議,4名成員中有一席由校委競逐及投票。學生會會長黃程鋒及醫學院內科學系榮休教授楊紫芝(圖)競逐,最終由楊以17票高票當選。

顧問委員會共有4名成員,其中3席已定,分別是副校監李國寶、校長張翔及司庫梁高美懿,其餘1席由港大校委互相投票。

建議校委主席人選

昨投票結果顯示楊紫芝獲17票,遠高於黃程鋒的3票。

顧問委員會職責包括就大學近期的發展向校監提出建議,及提出校委會主席人選建議等,但是特首擁最終任命決定權。

更多教育
考生專訪﹕下一站大學  Next station University
【明報專訊】「下一站大學。Next station is University......」梁淑銘讀聖芳濟各書院中六的一年,每次乘港鐵經過大... 詳情
考生專訪﹕看文評影評  增理解能力
【明報專訊】《高山低谷》無言鼓勵 故事聽來老套,卻是真的:梁淑銘小時候玩角色扮演遊戲,同伴選角多變,只有她堅持扮老師,「可能就是天生的... 詳情
潮看文史﹕治水 — 最大規模的長期抗爭
【明報專訊】雖有去年天鴿吹襲的經驗,重災區依舊敵不過今年超強颱風山竹而嚴重水浸,風後更餘波不斷,被不少港人抱怨。這除因香港無止境追求效率外,... 詳情
城市沙龍﹕飯盒與劣食的距離
【明報專訊】十號風球,不單捲起「打工仔」的交通與上班問題,連帶學生的飲食問題也被掀了出來。颱風襲港,香港的中小學連續停課兩日,有飯盒供應商將... 詳情
閱讀篇章﹕〈景公夜飲〉
【明報專訊】去年香港選特首,有的候選人獲民眾信任,有的候選人獲中央信任,港人頗難取捨,李嘉誠的意見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話出自南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