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收移民 留學生比率30%變50%

[2018.10.12] 發表
胡森講話。(明報記者攝)
胡森與部分國際留學生合影。(明報記者攝)
辛力加學院有不少國際留學生入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敞開大門歡迎國際留學生移民入籍﹐透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接收國際留學生移民人數佔比已超過50%。新修訂的公民入籍法規將國際留學生在加學習時間﹐計作申請入籍居住時間。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到訪有許多國際留學生入讀的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全面介紹去年底新修訂的「公民法」(Citizenship Act)C-6法案落實了一年的效果。

胡森說:「聯邦自由黨政府歡迎國際留學生赴加讀書和移民加國﹐為他們留學、移民和入籍創造便利條件。聯邦移民部開設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已成為國際留學生畢業後移民的主要途徑。

「過去﹐這個移民項目每年接收的國際留學生人數佔項目接收移民總人數的30%﹐但從去年開始﹐這比例已經超過50%﹐有愈來愈多的國際留學生透過項目成功移民。」

在學時間「一天當半天」申居留

為吸納更多國際學生畢業後移民定居加國﹐移民部亦修改了公民入籍要求﹐將國際留學生在加學習時間「按照一天等於半天」作申請入籍居住時間﹐申請入籍國際學生最多可得到365天算計入籍要求的居住時間。針對從加、美邊境大量湧入的尋求庇護者(Asylum seekers)的處置問題﹐胡森表示:「聯邦政府已建立一套應對機制﹐對每一名庇護尋求者有完備的安檢程序和處置方案。對於這些尋求庇護者的安置﹐聯邦政府已下撥援助資金和資源予邊境各省﹐由各省負責他們的安置和提供必要服務。」

聯邦政府還和各市府合作﹐為難民申請者提供各種服務﹐包括住所、找工、語言培訓等。此外﹐移民部還會提高難民申請個案的處理速度。至目前為止﹐難民申請的積壓個案已大大減少。

更多要聞一
收容數百難民酒店 深夜遭用汽油罐縱火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間安置了數百名難民的酒店在深夜發生火警,幸好被酒店職員及時發現並撲滅了火苗。警方現正對該宗火警開展調查,相信是有人故意... 詳情
3華裔女將角逐烈市議席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2名資深區域議員霍格(Brenda Hogg)與Vito Spatafora將不再在今次市選中角逐連任﹐無疑為參與競選... 詳情
烈市人口逾19萬 少數族裔佔六成
烈治文山市總面積有101.11平方公里。烈治文山市北面以Bloomington Road為界,東面由404公路南下至7號公路。再向西接上巴佛... 詳情
USMCA掃加國陰霾 央行加息步伐料加快
【明報專訊】加拿大終於與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取代了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有經濟師認為﹐困擾加國未來貿易... 詳情
多市今年31行人車禍亡 單車會籲致力降低車速
【明報專訊】多倫多在本周已發生了3宗涉及行人的交通意外,導致兩人死亡和一人嚴重受傷。而根據多倫多警方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自今年1月以來已有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