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事件 網民攻陷韓星事務所

[2018.10.12]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子組合Big Bang所屬的YG事務所與影片串流平台Netflix合作的全新網絡節目《YG戰資》,於5日正式首播。不過有網民發現,節目中所示的中國地圖並不完整,當中缺少了東南沿海地區的部分領土;藝人又扮成清朝人用中文說:「我是豬」(圖),事件惹起大批中國網民反感,斥責其節目辱華。

據悉,Big Bang成員勝利因兩月前醉酒鬧事,遂被調任到YG旗下最冷門的「YG戰略資料本部」,並在節目中擔任戰略資料本部新任顧問一角。正當他希望這此機會表現發揮,重回到原來的崗位之際,未料因此被牽涉到一場「辱華風波」之中。

事件發生後,YG事務所會長梁鉉錫的社交帳號幾乎被中國網民攻陷。大批網民紛紛要求他就事件道歉,甚至有網民斥「梁鉉錫有毒,政治問題碰了就是找罵」。

更多中國新聞
比特大陸26歲董事登90後首富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於10日發布中國富豪榜《2018胡潤百富榜》,今年上榜的企家業平均55歲,而此次共有10位90後的富豪上榜,其中26歲... 詳情
狂漢巴士揮錘擊傷5人 警指酒後泄憤
【明報專訊】重慶市九龍坡區一名手持鐵錘的44歲男子10日在巴士站,將正在候車的3名學生及1名家長擊傷,又將上前制止的巴士司機砸傷,之後逃離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一位搭乘滴滴專車乘客,在乘車時隨手拿到一瓶「免費飲用礦泉水」,喝了一口卻發現是人尿。這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痛斥滴滴司機沒有... 詳情
最高法院撤死刑
【明報專訊】男子湯景華縱火害死6命,最高法院4日上午撤銷死刑判決,讓死者家屬及社會大眾氣憤不已,沒想到,最高法院11日自爆當天下午主張廢死英... 詳情
台副總統訪梵蒂岡 邀教宗訪台
【明報專訊】台副總統陳建仁11日晚深夜啟程訪問梵蒂岡,表示將竭誠歡迎教宗到台灣牧靈訪問,也祈求兩岸能永續和平。 陳建仁11日晚在桃園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