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禁手槍攻擊性武器 聯邦啟動公開諮詢

[2018.10.12] 發表
邊境安全部長布萊爾今年9月25日在國會公共安全和國家保安委員會作證。(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啟動一項全國公開對話,有關是否加拿大應禁止手槍和攻擊性武器。

布萊爾周四宣布,他在以下數周將領導一系列公開活動,包括圓桌會議和與相關團體討論。政府也開設網上門戶,公眾可在11月10日前提交書面意見。

布萊爾說,政府希望聽取廣泛多元看法,如何減少加拿大暴力犯罪,是否禁止手槍和攻擊性武器是應對問題的最佳辦法。

今年全國發生一系列致命槍械案件,包括7月多倫多丹佛路(Danforth Ave.)血腥槍擊案,其中1名18歲女子、1名10歲女孩死亡,另外13人受傷。因應這些事件,總理杜魯多要求布萊爾對是否發布禁令展開公開調查。滿地可和多倫多市議會都呼籲渥京,落實手槍和攻擊性武器的禁令。

更多加國新聞
滿市醫生新治療方案 開「博物館處方」
【明報專訊】醫生傳統開藥給病人治病,但滿地可醫生近期開拓全國首個新療法--「博物館處方計劃」,邀請病人到滿地可美術博物館(Montreal ... 詳情
安省車業大亨Magna創辦人告女兒外孫奪產索償5.2億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業大亨弗蘭克斯托納(Frank Stronach)控告女兒司徒娜(Belinda Stronach)、她的兩名孩子及前生... 詳情
商場停車場演驚險一幕 汽車飛越樹叢險撞途人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個眾多華人光顧的商場昨日早晨發生汽車衝破停車場樹叢,差點撞到路人的事件。事件被不同的照相機攝下,不止一段視頻在網上以... 詳情
Discount價格廣告誤導 罰款70萬與競爭局和解
【明報專訊】汽車租賃公司Discount Car & Truck Rentals Ltd.與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3歲幼童今年早些時候在安省奧蘭治維爾(Orangeville)附近的一條湍急河流中溺死,幼童母親現在面對刑事疏忽導致死亡和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