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脫歐妥協 內閣成員傳辭職

[2018.10.1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辦公室昨天堅稱,英國脫歐後不會「陷於」與歐盟無止盡的關稅同盟中,如果這是脫歐必須付出的代價,外傳部分閣員可能會辭職抗議。但文翠珊的發言人拒絕證實這項保障安排將是「有期限的」。

所謂的保障安排是指歐盟要求英國保證,英國2019年3月脫離歐盟後,繼續開放與愛爾蘭的邊界。在攸關利害的歐盟峰會下周登場前,英國與歐盟在布魯塞爾的談判已加緊進行,文翠珊昨晚向內閣部分成員說明她打算如何達成脫歐協議。

英國已倡議與歐盟達成一項關稅安排,以避免轄下的北愛爾蘭與歐盟成員愛爾蘭之間出現實體檢查,再以一項更廣泛貿易協定來解決此一問題。

文翠珊首相官邸一名發言人昨天強調這項保障安排將是「暫時性」,她說:「首相絕不會同意會讓英國永遠陷於保障安排的脫歐協議。」她重申,英國最晚要在2021年12月底前與歐盟達成新的貿易協定。

然而,她拒絕說這項保障安排將是「有期限的」。此一說法今年6月出現在倫敦公布的原始建議中。歐盟堅持,這項保障安排本質上不能有期限。然而,英國疑歐派擔心永遠和歐盟繫在一起。

更多國際要聞
美軍F-22戰機故障迫降
【明報專訊】美國新一代戰機近期頻頻出事,上月F-35首次墜機後,事故調查結果迫使美軍決定全球F-35停飛,緊接著周三與F-35同樣聲名顯赫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的服務供應商遭黑客入侵,部分士兵個人資料因而外洩。國防部上周四收到通知,稱一間服務供應商遭黑客入侵,盜取了部分士兵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