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撤鋼鋁關稅 墨拒簽USMCA
貝克指條款無法禁加中墨貿易談判

[2018.10.27] 發表

【明報專訊】在加出席會議的墨西哥商務副部長貝克(Juan Carlos Baker)周五表示,如果美國不取消對墨西哥及加拿大徵收的鋼、鋁關稅,墨西哥將不會簽署新達成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貝克表示,律師及翻譯人員目前正在對《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文本做最後的認定,並希望3國能在11月29或30日簽署此項協議。

貝克周五在渥太華表示,除非美國取消對加、墨徵收的25%鋼稅及10%鋁稅,墨西哥不會簽署此項協議。他說:「我們相信在簽署協議前,此一問題應先解決。」

貝克也響應加拿大官員最近的一項說法,即墨西哥不會為了取消鋼鋁稅而接受美國提出的配額制。貝克目前正在渥太華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改革會議。

貝克也對加拿大為防某些外國向加拿大傾銷鋼材而加徵的25%附加稅表示不滿。此一附加稅已於周四生效。

貝克稱,此一附加稅不公平的波及墨西哥產品。加拿大此舉被視為在討好美國總統特朗普,以防加拿大成為廉價鋼進入美國的後門。

美國駐加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周五表示,特朗普總統正在檢討對加墨開徵的鋼鋁稅。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克諾頓(David MacNaughton)表示,既然USMCA已達成,他希望美國很快能夠取消對加墨開徵的鋼鋁稅。

貝克不排除11月30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G20峰會上,美加墨三國會簽署USMCA的可能性。

貝克也表示,USMCA中限制簽約國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條款,無法禁止墨西哥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加拿大亦曾作出同樣的表示。

更多要聞一
被告認1輕罪獲撤4刑事罪 車禍死者家屬對司機失望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優步(Uber)司機因今年3月在賈丁納公路上發生的一宗致命車禍而被控4項刑事罪名,該司機已在本周四承認一項不小心駕駛的... 詳情
11月11日國殤日 軍人免費乘公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宣布每年國殤日(Remembrance Day)現役和退伍軍人(11月11日)當天免費乘坐TTC公交系... 詳情
香港「壁畫村」
日前,9名香港藝術家在西營盤奇靈里的大樓外牆上繪製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壁畫,為整個街道增添不少生氣,吸引許多市民遊客前來參觀。 (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