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婦臨終前斥被迫「提早赴死」
司法部長稱暫無意修改醫助死亡法

[2018.11.03] 發表
圖為派克今年10月23日在哈利法克斯的家中接受採訪。(加新社)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女病人在臨終前呼籲政府修改醫助死亡法律,不過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周五作出回應說,政府對其醫助死亡法有信心,並無計劃予以修訂。

今年57歲的派克(Audrey Parker)被診斷出4期乳癌,並轉移至骨骼,腦部亦有腫瘤。她周四在醫師的協助下安樂死。派克在死前曾呼籲聯邦政府,修改醫助死亡法中的一些過於嚴格的規定。因為這些規定,使得她必須提早結束她的生命。

派克敦促改變法律,是因任何申請醫助死亡的病人,在獲准注射結束生命時,必須在神智清楚狀態。派克在注射藥物死亡前數小時,還在臉書上寫道:「我希望能活到聖誕節及新年除夕,這是每年我最喜歡的時刻,但因未經深思熟慮的聯邦法律,我失去了這個機會。」

王州迪表示:「我們有信心,醫助死亡法在保護個人自主,選擇醫助死亡及保護弱勢群體間已取得了平衡。我們不會考慮修改此項法律中的任何規定。」

此一問題將會併入預定本年底公布的一份專家小組的報告中。此份報告只會列出醫助死亡法推出後遭遇的問題,但不會做出任何建議。

加拿大死有尊嚴(Dying With Dignity Canada)發言人魯夫(Cory Ruf)質疑,派克離世才一天,聯邦政府為何在不修訂醫助死亡法一事上那麼斬釘截鐵。他說:「聯邦政府如此快速地否定派克個人的經歷,似乎有點冷酷。司法部長還用弱勢這詞,令人感到可笑。合乎醫助死亡資格的病人,他們經評估並獲准接受醫助死亡,他們才是弱勢。」

更多加國新聞
越境來加尋庇 審批等近兩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IRB)周五表示,越境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者須等候...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表示將會在加、美邊境口岸附近,豎立25個推廣本省吸引投資的宣傳牌,反對黨批評省府此舉耗費納稅人106,000元,但... 詳情
報錯四氫大麻酚含量 吸者怒責犯低級錯誤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的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OCS)網站上一款休閒用大麻產品的標籤出錯﹐將含量13%的T... 詳情
尋求癖癮治療 經貿廳長呈辭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一名發言人周五晚間說,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長威爾遜(Jim Wilson),辭去內閣和議員團職務,「... 詳情
殺日留學生 施奈德判終身監禁 高度危險難更生 14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昨日下午宣判,51歲卑詩省居民施奈德(William Schneider)殺害日籍留學生古川夏好二級謀殺罪成,判處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