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癖癮治療 經貿廳長呈辭

[2018.11.03] 發表
圖為9月15日,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和經濟發展廳長威爾遜在安省議會內。(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的一名發言人周五晚間說,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長威爾遜(Jim Wilson),辭去內閣和議員團職務,「尋求癖癮問題治療」。

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透過簡短聲明說,威爾遜的辭職立即生效。政府議會領袖史密斯(Todd Smith)將「暫代」威爾遜的職責。

55歲的威爾遜宣布辭職前數小時,還被看到與省長道格福特在安省沙尼亞(Sarnia)附近一個邊境關口一同亮相。

照片顯示,兩人與另外兩名保守黨政客站在一塊宣傳安省「開放營商」的標牌前。

威爾遜1990年首次當選省議員,代表喬治亞灣(Georgian Bay)森高-格雷(Simcoe-Grey)選區。進步保守黨在夏里斯(Mike Harris)領導下於1995年大勝執政時,威爾遜獲委任衛生廳長,隨後曾擔任能源、科學和技術廳長。在伊夫斯(Ernie Eves)執政時,威爾遜曾任職不同省廳,包括短暫任職環境廳長。

他在2014年7月獲選為臨時黨領,因當時的保守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辭職,他擔任臨時黨領直到次年5年彭建邦(Patrick Brown)接任。

更多加國新聞
殺日留學生 施奈德判終身監禁 高度危險難更生 14年不得假釋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昨日下午宣判,51歲卑詩省居民施奈德(William Schneider)殺害日籍留學生古川夏好二級謀殺罪成,判處終... 詳情
姦殺女童幫兇送教導所 激發民眾示威
【明報專訊】數十名民眾周五在國會山前集會示威,抗議當局將胡士托(Woodstock)8歲女童命案的女幫兇麥克林蒂克(Terri-Lynne ... 詳情
魁市研建65層摩天樓 憂古城美譽不再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幾世紀歷史的建築,已為該市贏得加拿大最美城市之一的美譽,但該市現在研議建造全省最高摩天大廈的計劃,令反對者擔心,最美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夏季政府向瑞典採購的3艘艦艇,令加拿大8月份的貿易順差轉而變成逆差。 加拿大統計局修訂... 詳情
殺人無罪 兇手患了妄想症
【明報專訊】涉嫌在2015年於多市市區地下通道PATH殺死一名年輕女子的疑犯比絲薩(Rohinie Bisesar)昨日受審時案情出現驚人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