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市研建65層摩天樓 憂古城美譽不再

[2018.11.03] 發表
圖為魁北克市摩天大廈計劃的效果圖。(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幾世紀歷史的建築,已為該市贏得加拿大最美城市之一的美譽,但該市現在研議建造全省最高摩天大廈的計劃,令反對者擔心,最美城市的美譽不再。魁北克市議會正在討論在市內建造65層樓高摩天大廈的計劃,市議會基本上支持此一議案。

一名城市規劃律師馬奇蘭(Francois Marchand)質問:「為什麼要65層樓高?理由是他們想要在多倫多及魁北克市之間最高的建築,比滿地可市最高的建築還要高。這不是土地規劃的好標準。」

開發商Groupe Dallaire形容此一斥資7.5億元的計劃為一個「完全垂直社區」,其中包括柏文、辦公室、酒店房間,還有一個公共廣場及音樂廳。此一法語名為「燈塔」(Le Phare)的建築,將可鳥瞰周圍聖富瓦(Ste-Foy)地區,乃至整個魁北克市的景緻。新大廈還有一個天文台,及開發商所稱多倫多以東最高的餐廳。

雖然支持此一摩天大廈的人們喜歡這種大膽的現代建築,馬奇蘭表示,此一建築就好像是「平原上的紅衫」。此一摩天大廈計劃網站視頻及圖紙顯示,該項目有4個玻璃及金屬結合的大廈,環抱著一個中庭,還有一個高過其他建筑的三面塔。

魁北克市長拉博姆(Regis Labeaume)一直支持此一計劃。他表示,該計劃適合魁北克市的「發展願景」。此一計劃亦可創造一個「高密度、混合性,可居住並生活的城市中心,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曾經擔任過市議員的馬奇蘭表示,很多人覺得遭到市府「背叛」,因為市府計劃引用一項條款,避過市內新建築不得超過29層樓高的規定。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夏季政府向瑞典採購的3艘艦艇,令加拿大8月份的貿易順差轉而變成逆差。 加拿大統計局修訂... 詳情
殺人無罪 兇手患了妄想症
【明報專訊】涉嫌在2015年於多市市區地下通道PATH殺死一名年輕女子的疑犯比絲薩(Rohinie Bisesar)昨日受審時案情出現驚人發... 詳情
涉舍曼夫婦被殺證物 代表律師悉數交警方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圖)夫婦被殺案又有新進展﹐舍曼家族僱用的私家偵探把收集到耳環等重要證物轉交給多倫... 詳情
連綿夜雨燈光暗 16途人被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晚整夜下大雨,導致市內部分街道的路況惡化,至少有16名行人被行駛的汽車撞倒,幸好沒有人因遭遇交通意外而身亡。市府表示,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