姦殺女童幫兇送教導所 激發民眾示威
兼不滿施政徵碳稅 削退役者福利

[2018.11.03] 發表
被害女童斯特拉福德的父親羅德尼(中左)與支持者周五在國會山前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數十名民眾周五在國會山前集會示威,抗議當局將胡士托(Woodstock)8歲女童命案的女幫兇麥克林蒂克(Terri-Lynne McClintic)移送到教導所服刑,示威者強烈不滿的情緒,進一步激發出對杜魯多政府各項施政的不滿,引致人群連帶狠批渥京徵收碳稅,削減退伍軍人福利等政策。

安省8歲女童斯特拉福德(Victoria Stafford)2009年遭姦殺,主犯拉弗蒂(Michael Rafferty)的女友麥克林蒂克,2010年被判一級謀殺罪成,被判囚終身,25年內不得假釋。但當局此前將麥克林蒂克由監獄轉往供原住民囚犯服刑的教導所,激發民眾對自由黨政府新一波的不滿情緒。

示威者在國會山外高呼「為斯特拉福德尋求公道」,「還我受害女童」的口號。

在集會上發言的退伍軍人桑德斯(Colin Saunders),鼓動示威民眾打電話給司法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告訴她人們不贊成將麥克林蒂克移送到教導所。

但桑德斯隨後轉換話題,他說︰「現在就連國會保護組(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的工作也沒有合約保障。」現場約50名示威者紛紛報以噓聲,當中更有人大叫「可恥!」。

桑德斯隨後狠批杜魯多政府擬徵收碳稅,等於是「劫貧濟富」

聯邦保守黨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哈德(Rachael Harder)、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及阿爾布雷克特(Harold Albrecht)亦有參加集會。甘禮民說,保守黨說的公義,也包括對斯特拉福德的公義,矢言明年大選勝出後,必會將麥克林蒂克送返監獄。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無親身到場,但他透過視像發表聲明,指聯邦政府應該把麥克林蒂克送回傳統監獄服刑。他其後發推文,指麥克林蒂克應在監獄內終其一生。斯特拉福德的父親羅德尼(Rodney Stafford)表示,他不希望麥克林蒂克從監獄轉送教導所一事激發政黨政治爭拗,但他們也沒有辦法,指那是自由黨政府坐視不理,導致此事演變成政治議題。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辦公室表示,部長已收到加拿大懲教處(Correctional Service of Canada)關於將麥克林蒂克轉移的檢討報告,他將會考慮報告中提出的政策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
魁市研建65層摩天樓 憂古城美譽不再
【明報專訊】魁北克市幾世紀歷史的建築,已為該市贏得加拿大最美城市之一的美譽,但該市現在研議建造全省最高摩天大廈的計劃,令反對者擔心,最美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夏季政府向瑞典採購的3艘艦艇,令加拿大8月份的貿易順差轉而變成逆差。 加拿大統計局修訂... 詳情
殺人無罪 兇手患了妄想症
【明報專訊】涉嫌在2015年於多市市區地下通道PATH殺死一名年輕女子的疑犯比絲薩(Rohinie Bisesar)昨日受審時案情出現驚人發... 詳情
涉舍曼夫婦被殺證物 代表律師悉數交警方
【明報專訊】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圖)夫婦被殺案又有新進展﹐舍曼家族僱用的私家偵探把收集到耳環等重要證物轉交給多倫... 詳情
連綿夜雨燈光暗 16途人被車撞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前晚整夜下大雨,導致市內部分街道的路況惡化,至少有16名行人被行駛的汽車撞倒,幸好沒有人因遭遇交通意外而身亡。市府表示,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