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環境問題困擾人類 多市舉行世界宗教論壇大會
台靜思及濟慈3人飛抵參與

[2018.11.05] 發表
10月31日晚間花蓮靜思精舍德淵師父與德澍師父抵達多倫多國際機場,超過30位志工前往迎接。(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環境保護不是一個觀念,而是一種生活的方式。

佛教慈濟基金會受邀於11月1日至7日在多倫多舉行的世界宗教論壇大會,當中分享「從信仰與道德的角度出發,致力改善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帶來的影響。」台灣花蓮靜思精舍兩位師父與慈濟慈善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特地從台灣飛抵多倫多參與此項有意義的活動。

二十一世紀人類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氣候變遷、環境問題。超過半個世紀,慈濟基金會在全球致力於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環境保護、骨髓捐贈、國際賑災等領域,備受肯定。

1990年開始,證嚴法師呼籲社會大眾:「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除了實際參與並推廣資源回收、垃圾分類,更成立工廠,把回收後的寶特瓶透過拆解,壓製成瓶片,過濾造成再生聚酯粒,接茤滽蔗M織布,再製成各種環保織品,把資源有效再利用。而「淨斯福慧H」的設計,更是證嚴法師一念不忍之心,以慈悲等觀之宗教家情懷,慈示慈濟志工研發此「淨斯福慧H」,讓災民們早日脫離困苦,安心又安身。

人類的智慧與功利主義,讓地球空前的改變,極端的氣候帶來極端災難,人類再不自我控制,地球終將毀滅。慈濟志工更以宗教情懷來努力拯救空前災難,用宗教力量影響人心的自我節制,包括近年來推廣的「蔬食推廣111」、「愛地球很簡單135」等活動,期盼人人用實際行動減少碳足[,才能讓地球自然循環維持正常。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