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啟動危機短信熱線助年輕人紓解激烈情緒
把孤獨焦慮青少年從自殺邊緣挽救出來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由「兒童幫助電話」(Kids Help Phone)提供支持的「危機短信熱線」(Crisis Text Line),昨日在密市啟動該項在全國推出英語和法語雙語服務,為加拿大所有年輕人提供精神健康支持。

有研究發現,42%的年輕人寧願書寫的方式,也不願與人口頭交談。71%的年輕人更喜歡非語言形式的交流,例如短信。自2018年2月起,由「兒童幫助電話」提供支持的「危機短信熱線」,緬省和其它部分省份進行了服務測試,有超過1.3萬次的短信對話。

在獲得其它機構的支持後,這個免費的24小時短信服務,青少年可以通過發送TALK to 686868到危機響應者與之聯繫。

這項服務由訓練有素的志願危機應對者提供,他們善於傾聽,幫助將短信發送者從激烈的情緒平復到平靜的狀態,而在這些志願者之上,還有受僱傭的專業短信監督員監控短信平台,並準備在情況升級時介入。

以上計劃的一大特點是不佔用手機流量,而且保護隱私,對在農村和偏遠地區的青少年來說尤其有用。數據顯示,向志願者們求助的年輕人,多希望解決自身的焦慮和孤獨感有關,有些人甚至產生輕生念頭。在志願者繼而專業主管介入之後,每天的短信成為這些年輕人的必須,每天把他們從自殺邊緣挽救出來。

更多都會新聞
車廂內骸骨萬聖節被偷 教會籲歸還供重新埋葬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警方正追查一名在車廂內偷走人體骸骨的賊人。 警方指出,這宗偷竊案發生在上月31日萬聖節當晚,有賊人在市內Westd...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周無聲無息推出毒品安全注射點再申領牌照的條件﹐多倫多市內8間現存的注射中心亦須遵守有關規定。有倡權團體擔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