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新獨立屋價平穩 按年漲7000
烈治文山年增近80萬 旺市升23%

[2018.11.07] 發表
約克區新獨立屋價格企穩。

大多倫多地區近期新低幢住宅屋價回軟﹐不過﹐以獨立屋來說﹐約克區今年總體表現平穩﹐銷量微回﹐價格則保不失。

今年首八個月﹐由九個市鎮組成的約克區新獨立屋平均價格122.5萬元﹐與去年的1,217,733元相比﹐上升0.6%﹐亦即7,277元。

這個升幅輕微﹐但相對於單戶住宅總體市況來說﹐表現可算較為出色﹐因為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以來﹐這些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新住宅基準價格均錄得年計跌幅﹐至7月更高至13.2%。

根據這個行業組織的資料﹐8月份仍然跌了12.4%。不過﹐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在樓市報告則指出﹐如果只計算8月﹐約克區新獨立屋平均價格按年上升6.9%至1,268,278元。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表示﹐今年1月至8月期間﹐約克區以烈治文山累積的年計升幅最大﹐高至43.4%﹐將市場的平均吸納價位推高至2,626,059元﹐與去年同期的1,830,983元相比﹐一年來增加幾乎80萬。

同期間升幅較為明顯的還包括了奧羅拉及旺市﹐分別上升30.9%至1,583,326元﹐以及23.8%至1,762,273元。

落後大市的是萬錦。資料顯示﹐去年頭八個月﹐這個低幢住宅主要市場的新獨立屋均價1,555,852元﹐但今年同期已回落至1,448,800元﹐減少了超過10萬﹐或是6.9%。

另方面﹐約克區新獨立屋的銷量跌幅較為溫和﹐8個月期間共售出2,363間﹐較去年同期賣少100間﹐下降了4.1%。

約克區今年以偏北的東格林堡銷量最活躍﹐銷量累積達到843間﹐市場份額約34%﹐也比去年激增230%。

旺市以484間的銷量成為市場佔有率次高的市場。不過﹐這個約克區西端城市還是錄得13.6%的年計跌幅。值得一提的是﹐僅8月份來說﹐銷量年跌幅則明顯大許多。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這個夏天月份約克區各市鎮合共只賣出了300間新獨立屋﹐按年大跌30%。不過﹐近期的市況顯示﹐新屋市道可望轉活。根據地產資訊公司Altus Group數據方案部門行政副總裁Patricia Arsenault﹐9月份新推出的樓盤增加﹐比季節性的轉旺市道更為熱鬧。

本年8月﹐大多倫多地區只有兩個新盤推出﹐但9月份則有十個柏文及七個低幢住宅樓盤開賣。

更多地產新頁
民意調查顯示﹐安省近6成居民寧願多負擔物業稅﹐也不想市政府的服務受到影響。事實上,份額接近70%的人擔心物業稅不足以應付基建費用及其他市政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