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積架證推電動E-type跑車

[2018.11.08] 發表

治濤

自從積架於去年發表了一款E-type Zero概念車後,外界好評如潮,並且譽為是「世上最美麗的電動車」。有見及此,Jaguar Classic最近證實將會向外發售一款純電發動的E-type跑車。

這款電動E-type結合了積架I-PACE的先進零廢排驅動技術和Jaguar Classic出色的復修技術。該公司又會為現有的E-type車主提供電動車改裝服務。為保留E-type的原裝價值,即使改裝成EV的E-type,車主日後也可將車「打回原形」。

積架目前仍未公開有關電動E-type的機械規格詳情和售價,有待聽取潛在買家的意見。預料售批電動E-type跑車可望於2020年夏天開始交車。

積架E-type Zero概念車不但外觀與操控均與E-type相同,而且她的加速表現比原裝Series 1 E-type更快。由於電動E-type擁有流線形車身和重量輕,因此,Jaguar Classic估計純電發動E-type的續航力可超過170英哩。

E-type Zero是使用40kWh電池來發動,這款電池可於6-7小時內充滿。除了先進的驅動系統外,這款電動概念車也配備了最新改良的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以及LED車頭燈,這些設備同樣會應用在電動E-type上。電動E-type的單速電動驅進系統的大部分元件均來自積架I-PACE,而車上的鋰離子電池尺碼及重量均與標準E-type的6汽缸引擎相同。由於電動系統的規格和重量與汽油引擎和波箱相同,此舉可毋須改裝原有的懸掛與制動系統。因此,電動E-type的駕駛感受與汽油引擎發動的E-type並無分別。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