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下水道老舊難負荷 污水流入湖大腸菌超標

[2018.11.09] 發表
報告顯示,今夏被監察的9個湖濱地點,有44%的水質測試未達大腸桿菌的含量標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現正投入數十億元的經費來更新陳舊老化的下水道系統,從而對抗暴雨侵襲。

但根據最新發表的多倫多湖濱監察報告,即使是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多市老舊的下水道系統也可能不堪重負。

多倫多湖濱監察報告是安大略湖的護水人員在今年的6月至8月期間,每周兩次對湖濱沿線的水質進行測試的結果。該份報告記錄了多倫多的湖水中大腸桿菌和污水垃圾的含量極其高的水平。

報告顯示,今夏被監察的9個湖濱地點,有44%的水質測試未符大腸桿菌的含量標準。其中有一個臨近約克堡的巴特士街湖濱碼頭,在每一次水質測試時的大腸桿菌含量均超標。

報告又指出,絕大多數水質測試不合格的水樣,與測試前48個小時內下雨有明顯的關聯,但在巴特士街湖濱碼頭和另一個名叫Marina Four的監察點,多次在沒有下雨的前提下仍未能達到合格標準。

對此,上述報告說:「這說明了即使在沒有雨水流量的前提下,雨、污水合流的下水道系統在應付來自多倫多的居民和商戶排放的廢水時仍處於超負荷的狀態。」

據統計,在多市的一些老城區,下水道系統是雨、污水合流的混合性下水道系統﹐佔全市比例約23%。

上述報告確認了安大略湖的湖濱沿線9個河口,這些河口在今夏有數百個避孕套、衛生棉條和注射器被棄置在安大略湖中。

在多倫多大學任教的水質專家韋爾斯(Mathew Wells)指出,因下水道系統陳舊老化,多倫多經常在遭遇暴雨侵襲時有麻煩,一旦出現大量積雪融化的情況,也導致相同的結果。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