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台未來不作政治籌碼

[2018.11.09] 發表

【綜合報道】對於馬英九拋出對中國政策「新三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這其實就是「一不」不反抗,而陸委會表示,台灣未來不能當政治交換籌。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馬英九所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其實就是「一不」:不反抗!

他也說,從普悠瑪出事後,馬英九和馬辦就對普悠瑪不再發言,一定很希望大家忘記這是他的責任。網友也留言說,「段兄說法非常精當,其實簡而言之,就是投降」、「又在刷存在感」、「想當中國人 現在就可以入中國籍、真的沒人攔著你」、「馬終於露出馬腳了,馬習會上只說一中原則,原來早有預謀」。

另外,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不做評論,不過,他強調,台灣未來選擇權屬於人民,不能做為政治交換籌碼,政府也絕對不在壓力下屈服。邱垂正指出,政府兩岸政策立場一貫堅定,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就是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這是現階段最大的公約數與共同的底線,更是台灣民眾團結的基礎。

邱垂正說,中國大陸兩年多來持續加大對台政軍打壓、滲透分化、拒絕官方互動。各界要認清,兩岸僵局根源在於中共對台本質,應共同持續要求中共檢討及改善對台作為,才有開展兩岸關係新局的可能。

更多中國新聞
詐騙12億潛逃20年 通緝犯逃美遣返歸案
【明報專訊】肯因茲國際開發有限公司56歲負責人劉振強,1995年涉嫌與裕台公司前經理的胞兄劉振憶共謀,以假交易詐騙裕台公司12億餘元,199... 詳情
氣候異常水災恐成常態 水署擬人工智慧結合防災
【明報專訊】全球暖化,氣候異常恐成常態,今年台灣面臨嚴重水災, 如何防洪治水已是當前重要課題,經濟部水利署舉辦「2018前瞻水利發展國際研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