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報告:偉哥對患抑鬱症女性有幫助

[2018.11.10] 發表

美國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稱,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藥品「萬艾可」(俗稱「偉哥」)同樣能幫助患有抑鬱症的女性找回激情。

性功能障礙是服用抗抑鬱藥物的常見副作用,也是許多人停用抗抑鬱藥物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員指出,收到抗抑鬱藥物處方的女性人數是男性的兩倍,而萬艾可目前卻不被允許用於女性。

法新社援引這份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研究報告說,研究人員以98名女性為對象,她們抑鬱症狀正在好轉,卻仍然患有性功能障礙。研究結果發現,萬艾可在改善這些女性的性生活方面有效。

研究人員要求一半女性在性生活前一到兩小時服用一粒萬艾可,結果發現,這些女性中僅有28%的人報告性生活沒有改善。另一半女性則服用了沒有藥效的安慰藥,結果這些女性中大約73%的人報告性生活沒有改善。

研究報告第一作者、新墨西哥大學醫學院的喬治•尼恩貝格說,通過對抗抑鬱藥物的副作用給予治療,女性抑鬱症患者可以減少中途停用抗抑鬱藥物的機率,最終「改善抑鬱症治療效果」。

更多健康醫事
如果可以改變……塞瑞娜對父親的回憶
盡管外祖母曾經患肝癌,塞瑞娜承認她對肝臟疾病知之甚少,直到她的父親斯蒂夫何醫生,多倫多的一名牙醫,被診斷出患有晚期肝癌,全家人才開始了解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