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茜︰以前做記者一?飯

[2018.11.11] 發表
《是咁的,法官閣下》是監製陳耀全(右)與編審李茜的心血結晶,希望透過劇集傳遞正能量。(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李茜早於上世紀70年代加入TVB,曾擔任編劇與監製,又在浸會大學電影學院任高級講師,近年是自由撰稿人。《是咁的,法官閣下》她由編審到編劇一手包辦。數茜姐早年參與的作品,包括《輪流傳》、《過客》、《抉擇》及《播音人》等經典作。

她加入TVB前曾在《明報》當記者。她說︰「我在《明報》實習,後來成正職記者,初時被派往採訪法庭新聞,我一蓿漲的。做了兩年半時間,當記者的訓練我好珍惜亦多謝,人生閱歷豐富了。記得當年《風雲》有一場法庭戲,吳孟達強姦黃杏秀被審判,法律顧問譚惠珠看了初稿說法庭不是這樣的。輾轉將這場戲交給我寫,而順利過關。後來我離開傳媒工作,因為鍾意寫故事,當時電視台開拍長劇有很多機會,愈寫愈有興趣。」

入行要考驗意志力

茜姐離開TVB後往進修,後來在浸大電影學院教書。看到新一代熱愛這行業,茜姐卻替他們感辛苦。她說︰「想當年我入行是電視輝煌時代,好多機會。現在想入行要考驗意志力,看能堅持多久了。我的學生有些仍捱緊,李安也捱了6年沒有工作。堅持到底的可能守得雲開,但亦有在浮沉。若放棄的有很多選擇,最終要看個人目的。若有家庭背景支持沒有後顧之憂的,絕對值得堅持,若要負家庭擔子,真的好難堅持下去。」

更多影視
不否認與陳嘉莉復合 張建聲:我?有共識
【明報專訊】張建聲與鄧健泓主演的電影《幕後主腦》昨日舉行發布會。有傳媒影到他和前度陳嘉莉(Kelly)遊曼谷返港,而且手拖手回家,是否與Ke... 詳情
對新劇有信心 王浩信叫觀眾唔好電視撈飯
【明報專訊】朱晨麗、王浩信、江嘉敏、伍允龍及楊明昨日為劇集《兄弟》宣傳,王浩信跟同劇的江嘉敏傳過緋聞,但玩遊戲時毫不避忌,不停打交。伍允龍跟... 詳情
與單文柔結婚未夠一個月 陳展鵬宣布太太懷孕了
【明報專訊】41歲陳展鵬與28歲單文柔上月13日結婚,曾被問是否奉子成婚,當時展鵬說︰「係就好!最好四喜臨門!」還未夠一個月,陳展鵬又公布好... 詳情
《跳躍生命線》大團圓結局 監製撐馬德鐘爭視帝
【明報專訊】無釆@集《跳躍生命線》前晚播映大結局,有網民嫌此劇太悲情,死得人多,要喊住鬧。前晚卻出奇地大團圓結局,阿Man(張曦雯)被車撞送... 詳情
羅霖遊以色列多艷遇
【明報專訊】羅霖昨日現身會展擔任品酒比賽頒獎嘉賓,她透露自己剛與鄭明明等50多人去以色列朝聖之旅,她說:「今次是我第一次去以色列,12日的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