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泄油污企業4人被扣查

[2018.11.11] 發表
事發後,受影響的養殖戶池塘有一層黃色油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市泉港區上周日(4日)發生近7噸化工原料碳九(碳九芳烴,C9 aromatics)泄漏事件,泉州市警方對涉事4名企業人員進行調查取證。在水產養殖損失理賠方面,涉及的152戶99單元漁排已全部清點登記。

中新社報道,52名疑因接觸碳九不適送院的村民之中,留醫的10人已有1人出院,其餘9人病情明顯好轉,另新增一名留院病人,病情較輕。新華社報道,福建省環境廳、泉州市政府前日邀請中國環科院等多間研究所和大學的專家到現場勘查研判。專家們昨指出,泄漏的工業裂解碳九的急性毒性與汽油相當,短時間接觸對人體一般傷害不大。對於事發多日周邊仍有異味,但空氣指標「正常」,引發民眾質疑,專家表示,裂解碳九中的部分組分嗅閾值(能夠被聞到的最低濃度)較低,儘管空氣中監測的污染物含量在正常指標內,但是有些敏感人群仍會覺得有異味。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明起展開正式訪問新加坡的3日行程,並將於周三和周四(14日和15日)出席第33屆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新加坡外... 詳情
李一哲大字報平反秘辛
中國大陸海外民運人士王希哲自一九九六年經香港逃亡後,首次踏足香港,他公開當年寫大字報被捕入獄但獲平反的內情。他亦曾經建議時任廣東省書記習仲勳... 詳情
一九九六年流亡經香港不算,那時香港還最後一年在米字旗下。這回,我終於第一次入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感謝特區政府關照,也感謝林... 詳情
進博會閉幕 成交額578億美元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昨日在上海閉幕,進博局副局長孫成海通報,按一年計,累計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形容「成果豐碩」,累計入... 詳情
渣打簽約17億美元 港商滿意人流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昨日閉幕,渣打銀行透露,累計簽約17億美元,而匯豐銀行亦稱,有近千名企業代表在現場交流業務。港商普遍對人流量感到滿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