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屋價隨二手樓市放緩
年計升幅收窄至0.2%

[2018.11.11] 發表
新屋價格升勢料隨二手市場放緩。

滿地可銀行經濟專家預測,全國新屋價格升勢偏弱,跟隨二手市場放緩。

近數月來,新屋價格單月變動輕微,若不是持平,升幅也只是0.1%。

加拿大統計局的新屋價指數覆蓋獨立屋、半獨立屋、鎮屋及排屋,並不包括高幢住宅﹐反映出建築商與買家簽署合約的售價變動。以最新的8月數據來說,全國價格單月持平,按年計算雖有增長,也只不過是微漲0.4%。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加拿大利率及宏觀策略師Benjamin Reitzes認為,新屋價格應會隨二手樓市屋價放緩。

由於受到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及加息等因素影響,重售市場降溫。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9月期間﹐全國平均屋價按年微漲0.2%。

這名專家估計,9月份新屋價格單月仍然維持不變,與去年相比,升幅則會進一步收窄至0.2%﹐換言之﹐與二手市場大致相同。

多倫多及溫哥華這兩個主要市場也有類似的趨勢。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多倫多新屋價格7月單月微升0.1%﹐及至8月持平。溫哥華則連續兩月跌了0.2%。

不過,安省也有一些市場表現明顯出色,當中包括二手市場持續造好的倫敦,這兩個月單月升幅分別高至0.5%及0.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