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單車銷售年增50% 通用明年加入搶市場
歐洲傳來新玩意掀熱潮

[2018.11.12] 發表
電動單車成為熱潮﹐連大型汽車製造公司亦計劃加入電動單車生產行列。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電動單車成為熱潮﹐令這種玩意的銷量激增﹐連大型汽車製造公司亦計劃加入電動單車生產行列。

在多市中心的電動單車零售公司Amego﹐自2010年開業以來﹐每年銷售額有約50%的增長。以多倫多為基地的電動單車零售商兼製造商Daymak表示﹐今年的收入跳升至1,500萬元﹐但在2009年僅得170萬元。位於布魯亞街(Bloor St.)的Sweet Pete東主利利(Pete Lilly)表示﹐其電動單車部門在過去1年內的銷售增長10倍。

利利表示﹐多倫多的熱潮緊隨歐洲﹐預料電動單車的需求將續有增長。

上周﹐通用汽車公司宣布﹐計劃明年開始出售電動單車。該公司已為2個型號的電動單車舉行徵名比賽。

美國著名電動汽車生產公司Tesla亦有興趣加入電動單車生產行列﹐但就未有公布有關電動單車設計與推出時間的詳情。多倫多電動單車者協會會長貝蒂(Doug Beatty)表示﹐電動單車逐漸成為主流產品。現有一系列不同品牌與很多不同製造商。

市場上﹐有兩類型的電動單車﹐一類是滑板型﹐另一類是單車型。雖然兩類型有很大分別﹐但據安省法例﹐都被視為電動單車。在現行法例下﹐電動單車的最高速度限制是每小時32公里﹐連踏板的單車重量不能超過120公斤。只要滿足這些要求﹐電動單車駕駛者不用買保險﹐亦可使用多市單車專用徑。

單車推動者Yvonne Bambrick表示﹐有需要改變現行安省法例﹐清楚界定什麼是電動單車。

安省運輸廳表示﹐正在檢視有關電動單車的監管。而聯邦政府今年較早時已宣布﹐這類汽車不再由聯邦政府監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