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賠償強扣HST 再有5公司涉訴訟

[2018.11.13] 發表
再有保險公司被告上法庭,被指在賠付保險時無視安省規管部門的要求,強迫受益人繳納HST稅之後。(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繼Aviva、Allstate及Unifund等6家保險公司遭遇集體訴訟,被指在賠付保險時無視安省規管部門的要求,強迫賠償受益人繳納HST稅之後,近日又有5家保險公司也被列為了被告。

上周四(1日),Co-operators,Wawanesa,Economical,Commonwell,和Echelon保險公司,各自收到了Harte Law PC等3家律師行的律師信,每家都面臨1億元的索賠,用於補償保險受益人在醫藥費用賠付上所遭受的損失。

據這些發起集體訴訟的律師行稱,上述保險公司在向受害人賠付保險金時,無視規管機構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的指引,從保金中扣除稅款,給受害人造成很大損失。

索賠律師哈特 (Paul Harte)表示,自從在本月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發起此次集體訴訟以來,他們接到的相關投訴電話如潮水一般湧來,因為有相同遭遇的當事人太多。

作為規管機構的金融服務委員會,雖然從2009年以來多次下發指引,要求保險公司在賠付時不得扣除稅項,但保險公司發表抗議之後都不遵令,服務委員會也就沒了下文,並沒有動用其權力,強行迫使保險公司守規。

到目前為止,11家保險公司都拒絕對此事表態,只有Aviva發表了一份書面聲明稱,「本公司一直都遵守行業準則,認為HST稅項是要包括在支付給受益人的賠付額當中,而且我們仍然堅持這一觀點。」

但在上周五,Intact公司的發言人Hazel Tan表示,「我們可以保證,我們一直都在繳納HST,而且不把這一部分計入賠付當中,這也是遵從FSCO 的指引。」

Aviva也發表類似聲明稱,「我們一直在主動地、重複地要求政府在HST稅項方面給予明確指引,這既是為了減少和消除客戶所面臨的困難,也是為了增加整個行業總體的信譽度。」

而一位保險索賠者收到的Aviva的電子郵件,語氣卻與上述聲明大相徑庭。該郵件稱,「FSCO在HST問題上的指引既不正確也非常例,它所做的聲明,不會改變現有法律。」

「在沒有立法的變化,或者是司法裁定的情況下,Aviva堅持認為,HST是要包括在賠償費當中。」

更多要聞一
中國遊客來加簽證未解決 聯邦先設諮詢局催谷旅遊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旅遊、官方語言和法語事務部長祖莉(Melanie Joly)昨日宣布﹐將成立職位與旅客經濟諮詢局(Advisory Co... 詳情
來加中國客多訪唐人街 直航班機密益了多倫多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赴加中國遊客人數近50萬人﹐超過去年全年赴加中國遊客總和。多倫多中區唐人街越來越成為中國遊客的到訪地。 加拿大官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