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萬買酒店做「難民營」 市府兩部門一否認一承認
買也難不買也難

[2018.11.13] 發表
多市面對難民不斷湧入,考慮買入圖中酒店免挨貴租。

【明報專訊】為解決無家可歸者和不斷湧入的庇護尋求者住宿問題﹐多倫多市府被傳計劃花費數千萬元購買一棟目前有500無家可歸者和難民租住的酒店。

多倫多市府媒體聯絡部否認了市府參與購買的消息﹐但市府房地產服務局的一份文件透露﹐今年年初市府已經遞交了第一輪競拍報價﹐而且簽署了競價購買協議﹐準備參與第二輪競價。去年以來﹐多倫多市政府投入450萬元租賃了位於多市北端401公路夾400公路附近的「多倫多廣場酒店」(Toronto Plaza Hotel)199個單元,給500名從美國湧入本市的庇護尋求者和無家可歸者作臨時住所。

但是這家由Virk Hospitality實際擁有的酒店正面臨嚴重的財政困境﹐在經營上虧損達3100萬元﹐還欠繳市政府15萬元的物業稅﹐今年7月安省法院已簽發強制拍賣命令﹐而多倫多市府正在競價購買。

Virk Hospitality法人代表Enzo Mizzi的代理律師希曼(Micheal Simaan)已確認多倫多市府是眾多競價買家之一﹐並表示「這個酒店的市場價最少要3500萬元﹐而現在的競拍價非常誘人。」

根據2017年10月市府的有關報告﹐當前多倫多的公共庇護網點容量嚴重「超容」(over capacity)﹐已經有大約400名無家可歸者和難民因為缺乏住處被迫遷往他市。

如果市府不出資購買「多倫多廣場酒店」﹐那麼﹐要麼是指望酒店新買家願意繼續以低租金價格租賃給市府﹐要麼只能為這些無家可歸者和難民尋找新的住所﹐對於多倫多市府來說﹐任何選擇都十分困難。

更多都會新聞
道路使用優化試驗 市府堅持暫不評估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reet)道路使用優化試驗計劃﹐推行已一年﹐效果人言人殊﹐市府未公開評論試驗計劃的成效。在這項...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正在調查一宗偷取捐款箱的案件。案中竊匪帶同鋒利鐵剪,剪斷鐵線犯案。 警方昨日表示,10月9日凌晨2時30分,竊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關注在羅倫斯路夾巴特士街交界發生的宗教仇恨劫案。 警方指出,本月11日晚上8時,警方接報後派員到上述交界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