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Cannabis 季度盈利增2,800%
加國大麻供不應求 料營收繼續迅猛成長

[2018.11.14] 發表
圖為有顧客在溫尼辟的大麻店查看產品樣本。

【明報專訊】Aurora Cannabis周一發布2019年第一財季財報,它在最新過去的3個月出產11,000磅大麻,盈利飆升達2,800%,從上年同季的360萬元衝至1.042億元,得益於衍生品和有價證券的未實現非現金收益。

Aurora公司稱,它過去12個月來的營收躍升了260%,大麻生產公斤數從去年的1,010公斤增至4,996公斤,即超過11,000磅。產量成長了近400%。

公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盈利暴衝2,862%,至1.042億加元,總營收為2,970萬加元。Aurora Cannabis股價周一在多倫多股市跌0.16元,或1.71%,收9.20元。在紐約上市的股價周一跌3.8%。

Aurora表示,它的毛利率較2019年第一季上升12%,目前為70%。毛利率增加主要是因為乾大麻平均售價較高,及大麻油銷量增加。

由於子公司之一的生產效率提高,Aurora每克乾大麻的生產現金成本較去年同期下降22.5%,亦較上一季下降了14.7%。

加拿大10月17日將休閒大麻合法化後,Aurora在本季結束前,已完成對各省休閒大麻批發商的第一批交運,並錄得60萬元的休閒大麻銷售額。

Aurora行政總裁布思(Terry Booth)表示:「由於整個加拿大休閒大麻供不應求的明顯局面,我們有信心在快速提高生產力後,能夠使我們的營收繼續快速增長。」

Aurora發現它的每克大麻平均售價正緩緩降低,從上一季的9.20加元降至9.19加元。本季Aurora售出2,676公斤大麻(約5,900磅),較去年同季增長201%。

除了生硬的財務數字外,Aurora亦突顯了2019年第一季推出的Aurora Cloud,使其成為提供電子吸食方式大麻油芯的第一家持牌生產商。

Aurora也強調收購MedReleaf工作業已完成。收購MedReleaf令Aurora加強總資金容量,至每年可生產50萬公斤大麻。

Aurora目前已擁有兩處為歐盟認證的大麻生產設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