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吃早餐 補一些杏仁吧

[2018.11.14] 發表

據美國「僑報紐約網」報道,美國加州大學美熹德分校(UC Merced)發布於《營養素》(Nutrients)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早起吃早餐有助於人體維持正常血糖濃度,但若忘吃早餐,那麼可吃一些杏仁來抵銷負面影響,還能降膽固醇,比隨便吃點零食更健康有效。

據報道,加州大學科學團隊針對73名健康但坦言不吃早餐的大一新生進行實驗,其中有41名女生和32名男生。

研究團隊將志願者們隨機分為2組,第1組每天吃56克乾烤杏仁,熱量總計320卡路里;另一組每天吃77.5全麥餅乾,熱量有338卡路里,實驗為期8周,同時進行飲食問卷調查。

在研究開始與結束時,志願者們分別測量體重與採集血液樣本,結果發現,實驗結束後這些原本不吃早餐的學生們,體重平均增加0.8千克,從血液檢驗中發現食用杏仁當早餐的學生們胰島功能更佳良好,用於反映胰島素敏感性的「松田指數」提升82%,這意味?他們更加遠離糖尿病。

領導研究的歐爾提茲(Rudy Ortiz)教授指出,雖然全麥餅乾也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和改善空腹血糖濃度,但「對於那些不吃早餐的人來說,杏仁是一種很好的替代選擇」,且吃杏仁的人們「越能代謝葡萄糖」,胰島素能迅速降低瞬間提高的血糖濃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