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車人夜爆槍戰轟逾20槍 22歲青年未及拔槍遭射殺
多市奪命槍擊案創26年新高

[2018.11.15] 發表
圖為兇案現場。
圖為卡波尼探長講述案情。(藍乙寧攝)
圖為死者Yohannes Brhanu。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西北地帶,昨日凌晨爆發疑似匪幫槍戰。多名持槍者使用至少4支槍械對轟,雙方連轟起碼20多槍,打死了22歲青年Yohannes Brhanu,目前警方還在調查這宗命案。

這宗命案是今年以來的第89宗命案,而今年也是自1991年以來,多倫多每年命案數量最多的一年,而今年尚有6周才結束。

昨日凌晨,在401公路夾威斯頓路(Weston Rd.)地區的Ann Arbour Rd.,死者Brhanu駕駛自己的Chrysler 200房車,與另外一名坐在前排乘客座的男子一起,在路邊短暫停下。

對頭方向駛來一輛房車,車內的乘客與Brhanu有某些關聯。這時又有第三輛車出現,而且徑直停在Brhanu旁邊,車內的乘客開始向Brhanu開槍射擊。

第二輛車內的乘客也掏槍猛射,目標是第三輛車內的乘客,但很快離開現場,兩輛車內的乘客轟了至少20多槍,

多市警方兇殺案調查組高級探長卡波尼(Mike Carbone)稱:「這基本上就是死者的友人和槍殺死者的兇徒之間的槍戰。而死者身上就有一支子彈已經上膛的手槍,但他還沒來得及使用,就被兇手近距離射殺。」

先期趕到現場的一位警長還試圖為受害人做心肺復蘇法搶救,但因為受害人是頸部中彈傷勢太重,在急救人員趕到之前就已經死亡。

雙方至少用4支槍械交火

到目前為止,警方只知道現場交火的持槍者使用了至少4支槍械,雙方開了至少20多槍。

今年槍擊命案頻生的情況,也使得兇案率達到1991年來最高,平均每10萬人就有3.6人被殺,而在1991年,那時是每10萬人有3.8人被殺。就算是之前槍案頻頻的2005年和2007年,兇案率也只是每10萬人有3和3.2人被殺。

今年在央街發生的迷你客貨車大屠殺案,造成了10人死亡,令命案的數量陡增。但即使排除那10位受害人,已有的79宗命案也是遠遠超出往常年份。去年同期是發生了54宗,2016年同期是63宗,2015年同期為47宗。

更多要聞一
聯邦收緊按揭 加息降風險 高負債新借貸國民減少39%
【明報專訊】加國中央銀行昨天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聯邦政府收緊按揭規定﹐利率持續上升﹐顯著改善了加國新借貸的質素﹐並幫助降低本國金融系統受高家... 詳情
央行加息「頂得住」? 自認難負擔者減2百分點
【明報專訊】有市場調查數據顯示,儘管借貸的成本在不斷增高,但感受到更大利息壓力的加拿大人卻有所減少,這也給加拿大央行更大的信心去加息。 ... 詳情
杜魯多與李克強年度對話 雙方願續推自貿協議談判
【明報專訊】加國總理杜魯多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昨天在新加坡舉行第三次加中總理年度對話﹐雖然兩人沒有直接正面觸及加中自由貿易協議﹐但有分析指﹐從種... 詳情
加中締結自貿協議 事在必行只看時機
大多倫多華商總會召集人梁萬邦認為﹐加中重啟全面自由貿易協議﹐看來事在必行﹐只是看時機。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經濟學系副教授區美詩博士(Dr. ... 詳情
華社機構反對47號法案 要求恢復保護員工法規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社區數個服務機構負責人和社區知名人士﹐昨天在省議會聯合舉行新聞會﹐反對省政府提出的47號立法草案﹕「幫助安省向工商業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