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銷量不被看好 多家券商調低股票評級
科技界龍頭蘋果跌入熊市 市值下滑至8,860億元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界龍頭蘋果(Apple)股價周三短暫跌入熊市區間,自其最近所創的史上高位跌逾20%。

蘋果周三股價跌2.82%,收186.80元。蘋果股價在10月3日曾飆升至233.47元的紀錄高點。周三的收市價較此一高點已跌掉19.99%。蘋果公司市值也從10月高位時的1.13萬億元,跌至8,860億元。投資者對於蘋果iPhone未來數年將出現銷售下降愈來愈感不安。蘋果本月初表示,iPhone本季出貨量不如華爾街預期,並表示今後不再公布iPhone的銷量。此舉顯示,此一為蘋果帶來最大營收的部門成長將會減弱。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伊夫斯(Daniel Ives)表示:「由於蘋果今後財報透明度減少,投資者擔憂蘋果想隱藏iPhone部門成長趨緩的事實。當投資者普遍對科技股感到緊張的時刻,加上蘋果又是FANG集團龍頭…一個完美風暴於是形成。」蘋果股價周一即跌了5%。公司一個主要晶片供應商Lumentum表示,該公司最大的一個客戶減少了出貨量。雖然Lumentum沒有點名,但投資人還是認定這名客戶就是蘋果。

伊夫斯說:「大家談論的不只是蘋果,而是它對整個科技業供應鏈,包括半導體產業的影響。FANG集團過去數月來遭受重擊,蘋果最近的業務下滑確實使投資者猝不及防。」

雖然iPhone的平均售價提高,但一些華爾街公司不認為這足以抵消銷售量的下滑。Guggenheim Partners及UBS分析師周三都下調了蘋果的股票評級,他們都歸因於iPhone銷量下降及前景看淡。

Guggenheim分析師齊拉(Robert Cihra)將蘋果股票評級從吸納降為中性。齊拉表示:「與去年不同,我們不認為平均售價增加足以抵消銷售量下降。我們預估,iPhone平均售價與去年相比,大約會增3%,但營收與去年相比卻會下降2%。尤其是中國、印度及其他新興市場的iPhone需求量減弱風險增高,蘋果可能必須考慮降價。」

高盛(Goldman Sachs)周二也調降了對iPhone的預估及蘋果股票目標價。

更多經濟要聞
標普連跌5日 油價回穩結束最長跌浪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跌,蘋果(Apple)股價反復,短暫跌入熊市後回彈。銀行股走低亦令市場承壓。 標普500指數跌20.6點,或0.... 詳情
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
【明報專訊】比特幣的相對穩定狀態周三突然被打破,據CoinDesk,該世界最大的加幣貨幣跌至全年最低水平,跌幅高達9%至5,640.36美元... 詳情
Canada Goose醞釀跨界闖鞋類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季外褸製造商加拿大雁(Canada Goose)周三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二季度財報,公司稱希望利用最近收購的冬季裝備製... 詳情
司法部質詢Snap 上市程序問題
【明報專訊】去年上市引致滿城風雨的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布遭美國司法部及證交會(SEC)要求回答多個問題,涉及公司去... 詳情
優步成長放緩 第三季虧損近10億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虧損已增至近10億元,而年增長率亦繼續放緩。優步預期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