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雲絲嘉告別球壇

[2018.11.15] 發表

2015年WTA年終賽冠軍拉雲絲嘉(圖,美聯社)雖然只得29歲,但因身體問題決定退役。

征戰了13年職業網球,波蘭名將拉雲絲嘉昨日在facebook宣布這個決定:「這不是容易的決定,我很感恩經歷過無數特別時刻,包括20個WTA冠軍、在新加坡捧走WTA年終賽、溫網決賽等。」

拉雲絲嘉解釋退役的原因,是因為身體已經負荷不了:「不幸地,我已不能夠再如常地訓練,最近我的身體未能達到自己的預期,考慮到健康及職業網球的高強度,我決定不再挑戰身體極限。」

拉雲絲嘉於2012年晉身溫布頓網球賽決賽,成為公開賽年代首位殺入大滿貫決賽的波蘭球手,可惜以0:2不敵「細威」莎蓮娜威廉斯。2015年,她稱霸WTA年終賽,終於贏得職業生涯唯一的大賽錦標。

雖然從未贏過大滿貫、但拉雲絲嘉吸引了不少球迷,連續6年被選為WTA球迷最喜愛球員。論球技,其擊球力量欠奉,但打法及走位非常聰明,連續6年獲得WTA年度金球。

更多體育
恐鳥晚節不保  主場104:106負活塞
前恐鳥教練卡斯昨日率領底特律活塞重返多倫多,在落後19分的情況下翻盤,最後以106:104險勝恐鳥,讓恐鳥本季初嘗連敗滋味。 卡斯昨日... 詳情
居里至少多休10天
金州勇士宣布主將史提芬居里因鼠蹊傷關係,將會多休戰10天,包括錯過未來三場作客比賽。 勇士昨日公布史提芬居里因鼠蹊傷關係,雖然仍會隨隊... 詳情
卡斯送舊主兩連敗
活塞昨日作客挑戰恐鳥,最終憑壓哨球險勝對手。活塞兩次發球戰術,彰顯出了卡斯教練的戰術功底。 活塞昨日在最多落後19分的情況下,卡斯關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