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失蹤者逾千 空氣污染全球最差

[2018.11.18] 發表
特朗普昨天赴加州探視野火災區,支持他的民眾高舉美國國旗。 (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北部山火的失蹤個案連日急升,重災區比尤特縣(Butte County)警方上周五稱,失蹤人數已達1011人,較前一天再多約500人,同日發現多8具屍體,令死亡人數增至71人;此次加州山火死亡總人數達74人。山火又令加州空氣質素急劇惡化至全球最差之列,三藩市灣區所有學校及部分旅遊景點關閉,當局呼籲戴N95口罩外出。

這次山火是加州有紀錄以來死亡人數最多和最具破壞力的山火,摧狺F9700間房屋,迄今

只有一半受控。上周四(15 日)失蹤人數逾600人,到前日已升到破千。警方承認資訊未經整理,數字或有波動,部分失蹤者亦可能只是疏散了未有通報。

學校及景點關閉

山火引發的濃煙則令加州廣泛地區空氣質素惡化,部分重災區更成為全球最差之列。加州北部大部分地區空氣質素處於「不健康」和「非常不健康」水平,三藩市、灣區和奧克蘭(又稱屋崙)上周五空氣質素指數(AQI)分別升到239和246。

灣區所有學校及部分旅遊景點關閉,當局呼籲戴N95外出。空氣污染的問題甚至迫使年度大學美式足球經典「大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和史丹福對賽——須要推遲到12月1日再舉行。

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醫科中心發言人坦言,站在街上根本無法呼吸。三藩市總醫院發言人甚至形容當地已淪為鬼域,「每個人都留在室外,人們要出門須戴上口罩。這真是非常古怪,感覺很討厭」。

在首府薩克拉門托,AQI更升至316的「危險」水平,在這樣的空氣中呼吸一日即大概相當於

吸入14支香煙。當地原先派發N95 口罩應急,但逾6.7萬件口罩已派光。

按空氣品質指數(AQI)標準,35至70應已迫使大部分人留在室內,150是「不健康」、200是「非常不健康」、300是「危險」,150或以上已需要戴上口罩外出。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失蹤1年阿根廷潛艇尋獲
【明報專訊】阿根廷海軍昨日宣布,失蹤剛1年、載有44名船員的潛艇「聖胡安」號已在大西洋約900米深海處被美國海上搜索公司Ocean Infi... 詳情
馬爾代夫新總統就職
【明報專訊】馬爾代夫新任總統薩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在當地時間周六宣誓就職,演講時指國庫因中國「一帶一路」的巨額...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評估認定,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殺人,但特朗普政府17日表示,針對何人涉及殺害沙特異議記者卡舒... 詳情
意志堅強 梅根早晨5時起H
【明報專訊】荷李活女星梅根從5月19日嫁入英國王室以來,才短短6個月,但王室工作人員已深深感受到,她不是一股和煦的微風,而是威力強大的颶風。...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總統特朗普間有嫌隙,彭斯17日予以駁斥,並表示他和特朗普在通電話時,對報道暗示的不和一笑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