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團體指特斯拉10月 在華銷售劇降70%
特斯拉指信息不準確 股價收跌

[2018.11.28] 發表
圖為有用家今年7月11日在特斯拉北京總部外為自己的特斯拉充電。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透露,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10月份在中國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了70%,凸顯中美貿易戰對特斯拉造成的傷害。

特斯拉股價周二下跌0.60%,或2.08元,收343.92元。在CPCA發布上述訊息後數小時,特斯拉自其美國加州總部回應稱,「此一訊息完全不正確」。

CPCA一名官員稱,該協會資料顯示,特斯拉10月份在中國的銷售量只有211輛。特斯拉駐中國代表在媒體不斷用電話及書面詢問後,一直未對此一訊息做出回應。之後,位於加州的一名發言人發表一份聲明稱,特斯拉駁斥CPCA的資料,但亦未提供內部銷售數字。

特斯拉聲明稱:「這個數字完全不正確。我們雖然不公布地區或月銷售數字,但這些數字實在差得太遠。」

特斯拉10月份曾表示,進口車關稅增加使得其在中國的銷售受到重擊。7月份,中美貿易戰加劇,中國提高自美國進口車輛的關稅至40%。

雖然所謂的新能源車輛銷售在中國持續攀升,但其他車輛的銷售自今年中以來已急劇放緩,使中國汽車市場的年銷售量在過去30年來首次出現收縮。

特斯拉上周宣布,它正在降低在中國銷售的Model X 及 Model S價格,並且吸收更多的關稅成本,以使這類車輛在中國更能為人們所負擔得起。

特斯拉最近在上海獲得海外第一個車廠廠址,協助該公司避開關稅。

更多經濟要聞
H&M停運旗下獨立品牌Cheap Monday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時裝零售商H&M周二宣布將停運業務一直不振的獨立品牌Cheap Monday。 H&M於2008年收購了Chea... 詳情
白宮顧問表樂觀態度 美股收高道指漲逾10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經過盤中震盪後微幅收高,總統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的言論,令市場期望美國與中國能夠在貿易方面達成妥協。 道瓊斯工業平均... 詳情
擬剝離加勒比海國家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大銀行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二公布10月31日截止的第四季財報,結果盈利較預期略低,但行... 詳情
Papa John's盤中暴跌14%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報道,投資基金Trian Fund Management已放棄收購世... 詳情
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
【明報專訊】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周二盤後公布超過分析師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盤後股價續漲。該隻股票未公布盈利報告前股價即已漲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