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離與病人擦面留唇印 李子俊醫生罰停牌3個月
承認行為不光彩罰款2.12萬元外

[2018.12.01] 發表
圖中為家庭醫生李子俊(Dr. Lee Chee Choon)。(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區芬治路夾米蘭路一帶行醫的華人家庭醫生李子俊(Dr. Lee Chee Choon),被控在為一名患有嚴重類風濕疾病的女病人診治期間,不恰當地觸摸病人的肩膀及大腿,甚至最後還有強吻。

安省內外科醫生會(CPSO)對其進行紀律聆訊之後,認定李子俊有可恥或不專業的行為。安省內外科醫生會於11月27日就李子俊醫生不專業的行為作出裁定,下令李醫生停牌3個月,於委員會作出裁決後15日後開始執行,李醫生需要到委員會接受遣責,以及交出2.12萬元費用,費用需要30日內支付。

CPSO要求李醫生停牌6個月,接受遣責,要求李醫生交出約4萬元的費用,代表李醫生的律師請求停牌2個月,接受遣責,但不用交費用。

內外科醫生會紀律委員會上述的判決,罰則在控辯雙方要求之間。

內外科醫生會紀律委員會於2017年12月14日認定,李子俊醫生在診治病人的過程中,行為可恥的、不光彩或是不專業。

紀律委員會作出上述認定的依據是,2014年7月,李子俊醫生在約見患者A的時候,與對方靠得很近,結果導致患者的嘴唇擦到醫生的臉上,留下一道口紅印記。

實際上,李子俊醫生完全沒有任何理由與患者挨得那麼近,這只能解釋為李醫生是要故意挨近病人,這就是很嚴重的事件,對患者A來說尤其如此。她憤怒地且大聲地責罵李醫生。而李醫生也承認,他的行為可恥,不光彩或不專業。

但委員會無法證明,李醫生有性侵擾(Sexual Abuse)的行為,尤其是無法證明李醫生親了女病人的嘴唇。

而在聆訊的時候,女病人聲稱事情的過程是,「就在診斷完畢後,李站起來,突然將嘴巴湊向我的嘴唇想強吻我。由於我當時因盤骨受傷,不良於行,雙手又因類風濕而無力推開李,只好別過臉避開對方,我的嘴巴卻因此誤觸對方的臉,並在對方的臉上留下唇印。」

而李醫生在聆訊中的辯解是,「當我替女事主診症後站起身,一手拿著藥方,並彎腰遞上藥方給女事主時,一邊欲面對面的跟女病人道別。但女事主敏感地誤以為我想吻她,於是馬上別過臉,反而讓嘴唇碰到我的臉。」

除了親臉這一段情節外,女病人還指控李醫生不恰當地觸摸她的肩膀和大腿,對她有不恰當的性行為評論。但委員會方面則表示,無法證明李醫生帶著色情目光的觸摸病人和評論。

另外,委員會還認定,2017年1月30日,李醫生違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臨時命令,給患者B注射了藥物。

更多要聞一
訪懷大羅渣士工管學院 中國民辦高校探討合作
【明報專訊】中國民辦高校加拿大考查團昨天訪問懷雅遜大學羅渣士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塔雷絲(Daphne Taras)和代表團見面會談﹐並回答代表... 詳情
與省長福特兄弟關係密切 72歲警司任省警總監 被疑劍指自由黨前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的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雖然已有72歲,卻是罕有地一人身兼怡陶碧谷3間分局的局長職位,而這3個分局的... 詳情
收費比周邊城市明顯較低 萬錦市府場地擬稍微加價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11月中公布一份職員報告建議提高市府活動場地的使用費﹐加費建議尚待市議會全體大會投票。但如建議獲通過﹐新收費將於明年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