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與人生:太平山街 ╳ 打卡位

[2018.12.05] 發表
圖a
圖b
圖c
圖d

【明報專訊】上環太平山街聚集了不少藝術店舖,可謂「陣陣文青味,處處打卡位」。在Sharon眼中,太平山街更像個小社區,不同店舖的店主既是鄰居,又互相欣賞對方。這次就請她充當模特兒,精選4個太平山街及荷李活道附近的打卡位,再配上文青hashtag(主題標籤),定能在社交平台上「呃盡心心」。

■古董、精品小店InBetween

InBetween位於見山書店旁,外牆一片藍色,門口放滿明信片、掛飾等精品,舖內則售賣二手古董和家品,配合淡黃的燈光,真箇有種懷舊感。Sharon也很喜歡這個「鄰居」,說這是香港少有的二手古董店,如經過太平山街定要來看看。(圖a)

#天空是藍色的

#我們是憂鬱的

#TheSkyIsBlueLikeMeAndYou

地址:太平山街6B號地下

■巨年藝廊(Giant Year Gallery)

訪問當天,巨年藝廊正在清空地方,為幾天後舉行的展覽準備。藝廊門框掃上天藍色油漆,配搭背後大廈的湖水綠色外牆,顯得清新雅致。Sharon與藝廊店主熟稔,每當書店或藝廊辦講座,他們都會互相借用桌椅。(圖b)

#生活靜靜似是湖水

地址:荷李活道186號1H舖

■時裝店2 Magpies 

2 Magpies與Sharon的淵源甚深,因為這堨賑馬ㄓs書店的選址,後來因為面積等原因而沒有選用。2 Magpies是間時裝店,店面後半部分卻是理髮店,滿是1960至1970年代老香港的感覺,牆上還貼有電影《花樣年華》的海報。(圖c)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

#你會不會同我一齊走

地址:太平山街22A號地下

■咖啡店Homei

Homei店內牆上的畫由店主親繪,定期會換上不同的圖案。開設見山書店前,Sharon已是這家咖啡店的常客,除了欣賞這堛滬鼓哄A整體的環境和色調也令她感到舒適。(圖d)

#等一個人咖啡

地址:太平山街22至24A號地下

■知多

太平山街位於港島太平山山腰,附近還有不少藝術文化設施。沿見山書店一旁的斜道走,就會到來PMQ元創方(創意中心)、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等,時有舉辦活動展覽。

文:韓祺疇

圖:鍾林枝

[語文同樂 第348期]

更多教育
古文化談:訴訟 ╳ 寧縱毋枉
【明報專訊】以法律界軼事作題材的電視劇《是咁的,法官閣下》剛剛迎來結局,電視看多了,我們不會因此懂得打官司,但至少說起香港的司法制度時,我們... 詳情
【明報專訊】◆1. A.權衡 B.訴訟 ◆2. C ◆3. A.錯誤。孔子說「有旨無簡,則不聽也」,意即無法證實有罪的應該... 詳情
視聽之娛:華語版《情書》 再續前緣
【明報專訊】「寫信表白?好老套隉K…」在短訊加上貼圖已可表露心?的年代,書信彷彿已成封塵的「出土文物」。電影《你好,之華》的主角卻因為一封信... 詳情
投稿園地:靜
【明報專訊】文:李洋(元朗商會中學,中三) 當代美學家朱光潛曾提到於鬧中覓靜,心界愈空靈,愈不覺得物界嘈雜。我自愧沒有此等能力,只有在... 詳情
文字青春痘:閱讀篇
【明報專訊】書卷味,是氣質,也是修養。老師常言道,開卷有益,閱讀能提升書卷味。不過,就算你不是要做文青,閱讀也能令你減少寫錯字,好好閱讀今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