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進入爆發高峰期
醫生籲接種預防疫苗

[2018.12.05] 發表
圖為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報告顯示,流感報告47周(2018年11月18日-11月24日)全市共新增20例流感病案,截止11月底﹐本流感季已經確診流感病案68例﹐大大高於過去5個流感季平均每季同期確診病案(51例)。家庭醫生特別提醒公眾﹐現在已進入流感爆發高峰起﹐預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是接種流感疫苗。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每年公布流感在秋、冬兩季流行的周期報告,從去年9月至今年11月24日,衛生局共接到68例流感病案報告,從流感報告47周起﹐衛生局稱進入流感病毒傳播活躍期。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報告還顯示﹐本流感季以來﹐有2人因流感染上肺炎﹐沒有人員死亡報告。從患者人口分布看,65歲以上長者患流感比例最高,本流感季68例確診病案中﹐39例患者為65歲以上長者﹐佔比達57%。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出,從11月下旬開始,流感病毒進入高活躍期,錄得流感病案報告數量、單位爆發流感水平、流感在安省各地的傳播等指標都處於周比上升趨勢。

家庭醫生張明達說﹕「現在已進入流感爆發高峰期﹐預防流感最有效手段是接種流感疫苗。雖然打流感針不能完全保證完全不得流感﹐但畢竟可以對一些種類的流感病菌起到預防效果。特別是老年人、體弱者以及患心臟病、免疫力低下的人士﹐都應該打流感針。」

張明達醫生還談到流感與感冒的區別﹐「患流感初期的症狀與普通感冒相同﹐但如果你還有拉肚子、肌肉痛、關節疼等症狀﹐而且病症越來越嚴重﹐那麼就應該去看家庭醫生確診。患普通感冒﹐如果病症不嚴重﹐可以不必看醫生﹐但應多喝水和注意休息﹐如果病情加重﹐比如出現發燒等﹐那麼應該去就醫。」

更多要聞一
何志平被指賄賂如電影情節 辯方斥證人編故事大話連篇
【明報專訊】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賄案進入倒數階段,控辯雙方周二完成結案陳辭。控方表示,這宗案件是典型的賄賂,指何志平企圖收買非洲國家... 詳情
今次審理何志平涉賄案的陪審團共15人,由4男11女組成,經控辯雙方從超過50人中挑選出來。陪審員多是居於紐約市,亦有人來自要乘車兩小時的威斯... 詳情
多市新議會訂解決住房計劃 推分租屋空置物業改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市新一屆議會昨天宣誓就職。市長莊德利率25名議員宣誓就任。莊德利表示﹐議會規模縮小至少討論時間可以縮短﹐但300萬人城市的工作... 詳情
中低收入家庭聯盟促市府 優先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
【明報專訊】爭取社會正義和經濟平等加拿大中低收入家庭聯盟ACORN部分成員,昨日趁多倫多市議會舉行新一屆市長和市議員就職禮,舉行集會抗議活動... 詳情
省府簡化程序放售物業土地 將利潤興建維修可負擔房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及消費者服務廳廳長沃克(Bill Walker)昨宣布﹐將簡化審批程序﹐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將省府多餘的物業或土地轉到市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