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奧迪新R8性能媲美賽車版
精明車主:通用6車告別車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豐田第12代Corolla 新底盤添活力

Corolla是豐田最廣為人悉,同時又是該車廠最暢銷的汽車。這款小型房車自1966年面世以來至今在全球市場售出超過4,600萬輛。作為一款小型房車,豐田Corolla的口碑建基於其實用性和可靠性,然而,有些人嫌她的外觀平淡乏味,欠缺時尚元素。直到今年初豐田在北美洲推出全新Corolla Hatchback四門揭背房車後,使人對Corolla這款傳統家庭房車有另一番觀感。

文:逸思

正當消費者期待嶄新揭背Corolla上市之際,豐田宣布全新第12代Corolla四門房車將於明年春天在北美洲面世。廠方利用全新四門揭背型號來為全新一代Corolla房車打頭陣,此舉有助在消費者心目中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新形象,去除Corolla舊有的乏味感。

新底盤更慳油穩定

與上一代比較,全新一代Corolla房車有莫大的改進,反而與最新面世的Corolla Hatchback有不少共同之處。首先,兩款Corolla均改用豐田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底盤,這款底盤不但為Corolla提供更大馬力、更加慳油的引擎,在操控上更加靈活穩定,而且還支援豐田Safety Sense 2.0主動安全系統,進一步保障乘客的安全。

儘管第12代全新2020年款Corolla房車的軸距與上一代的106.3吋保持不變,但新車的車頂高度降低了0.5吋,同時,車頭蓋也降低了1.4吋,這種變化與揭背Corolla十分吻合,有助改善駕駛者的視野。

增配新引擎馬力169匹

雖然最新一代Corolla房車的軸距不變,但前輪距比上一代增闊了0.47吋,而後輪則增闊了0.87吋,這有助提升車身的動態表現。新Corolla的底盤增用超高力鋼作為材料,令到堅固度提高,抗扭功能提升60%,而且底盤的重心也降低。新車的後輪轉用了多連桿懸掛系統,這比上一代所用的torsion beam有顯著改進。至於新車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彈簧,是特別為這款底盤而調校。整體而言,第12代Corolla的避震摩擦力減少了40%。

2020年款Corolla房車的引擎規格視乎型號而定,其中L、LE與XLE採用一台沿自上一代的1.8公升、四汽缸引擎,這台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39匹。至於SE和XSE則配備一台同用於Corolla揭背的新款2.0公升、四汽缸Dynamic Force引擎,馬力輸出達169匹。

豐田Safety Sense 2.0

列標準設備

傳動方面,新Corolla房車採用一套新款Dynamic-Shift CVT無段變速波箱,廠方也為車主提供一套全新設計的6前速iMT智能手動波箱作為選擇。

全新2020年款Corolla房車的所有型號均配備Toyota Safety Sense 2.0安全系統,這套主動式系統的功能包括預撞警告、動態雷達定速巡航系統、偏航警告、行車線依循系統、自動高燈、路標辨識、盲點監察和Brake Hold等。

豐田更加首次把較大的18吋輪圈使用在Corolla車系上,成為SE以及XSE的標準設備,而其他型號則採用16吋鋼軨或合金軨。另一個Corolla的首次則是加入雙動能型號,讓車主多一個節能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豐田第12代Corolla 新底盤添活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