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州爆沙門氏菌病例 美擴大回收碎牛肉

[2018.12.06] 發表
美國正擴大召回其亞利桑那州的肉食公司「JBS Tolleson, Inc.」碎牛肉產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亞利桑那州的肉食公司「JBS Tolleson, Inc.」正擴大召回其碎牛肉產品,包括超過1200萬磅生牛肉,這批產品是在7月26日至9月7日期間包裝,並分發到全國各地的零售點。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FSIS)說,召回的產品可能受到稱為「新港沙門氏桿菌」(Salmonella Newport)污染。調查發現,在26個州發現了246宗病例。該公司最初在10月宣布召回有問題的牛肉。受影響產品的農業部檢驗標誌內印有公司編號「EST.267」,當中包括Kroger、Cedar Farms和Showcase等品牌。

農業部說,其中有些可能是冷凍產品,因此顧客應檢查冷凍櫃,並扔掉受召回影響的牛肉。

感染沙門氏菌的常見癥狀,包括在食用被細菌污染的食物後12至72小時內腹瀉、腹部絞痛和發燒。這種疾病可持續7天。雖然大多數人會康復,但衛生官員表示,老人、兒童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患上較嚴重的疾病。擔心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應當與家庭醫生聯絡。

FSIS仍在調查沙門氏菌的疫情,並表示可能會召回另一些產品。衛生官員說,除了扔掉召回所涵蓋的所有肉類外,還要將生肉煮至安全的內部溫度:華氏160度;洗乾淨雙手十分重要,這樣能避免交叉污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最新衛星影像顯示,平壤當局在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峰會後幾個月,仍持續擴張一處重要的...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連續三星期大型示威後,宣布撤回加徵燃油稅。國會以358對194票通過政府環境財政政策宣言,政府會從2019年的財... 詳情
【明報專訊】兩架美國軍機在日本高知縣對開海域上空相撞後墜毀,機上合共7人,當中1人已獲救,情況穩定。日本防衛省表示,出事的兩架美軍軍機分別是... 詳情
清剿意大利最強黑手黨 歐洲4國聯手拘90人
【明報專訊】歐洲4國警方昨日展開聯合掃黑行動,清剿意大利黑手黨「光榮會」('Ndrangheta),逮捕至少90名幫派分子,查獲4噸可卡因和... 詳情
10分鐘驗癌法面世
澳洲科學家研發出嶄新癌症快速檢測法,可透過偵測血液中的癌細胞基因痕[,確認身體是否有癌細胞,10分鐘內便有結果,初步測試準確度更高達九成。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