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樂會fb多歧視留言 平機拖拉一年始跟進

[2018.12.10] 發表

【明報專訊】主要服務本港少數族裔市民的融樂會,自開設facebook專頁後,帖文下不時會有涉及歧視的惡意留言。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表示,「久不久都會見到(涉歧視留言)」。2016年立法會選舉,「假難民」成為議題,融樂會facebook的帖文下,這類留言開始增多,如「南亞裔成班都是阿差、係狗、呢齯H殺晒就最岩(?)」,至今不時仍見。張鳳美稱,惡意留言分兩種,一種是直接攻擊南亞裔族群,另一種是貼上有關南亞裔報道的連結。

一帖15惡言「不出奇」 檢舉後部分被刪

張鳳美稱,一個帖文有10至15個惡意留言「不出奇」,有時留言者更會一同討論,留下中傷字詞。她說,融樂會會將有關留言隱藏,或向facebook檢舉,部分2016年的惡意留言現已不見,估計facebook經審查過後,封鎖有關人等的帳戶或移除留言。

指平機曾稱「南亞裔」涉多種族難處理

張鳳美認為,這些惡意留言已涉及種族歧視,違反歧視條例,無助推動社會共融。她說,融樂會2016年已向平機會反映情?,當時平機會回應稱,南亞裔包括幾個種族,並非單一種族,因此難以處理。拖拉接近一年,2017年平機會才正式接納為投訴。

她又說,到今年年中,平機會曾向該會稱,facebook未有提供相關資料,沒法繼續跟進而需終止調查。

更多港聞
研細胞奪科研獎 學者嘆經費10年未增
【明報專訊】「我們的實驗室可養殖3至4萬條斑馬魚,是全港大學中最大的斑馬魚研究實驗室。」科大生命科學部教授溫子龍的研究團隊,過去11年利用斑... 詳情
小販排檔空置 食環研百報販「轉牌」 業界:樂見政府助轉型 減競爭可集中客源
【明報專訊】花園街大火後,部分小販主動交還牌照並領取政府的特惠金,食環署正研究如何處理空置的排檔。「全港報販大聯盟」透露,食環署10月時向工... 詳情
【明報專訊】報檔生意不景氣,在旺角街頭打理報檔30年的報販英妹透露,以往每天可賣上400份報紙,全盛時期一個檔口有5、6名員工疊報,更有人排... 詳情
債仔抵押朋友車 虛報遭搶車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接報元朗發生搶車劫案,調查後揭發有人報假案。一名男子(圖)昨凌晨報稱被人用刀指嚇,搶去10萬元現金及一輛私家車,警方調... 詳情
調查:千頃發展商新界地 四成生態敏感 團體憂「土地共享」威脅濕地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在施政報告提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透過公私營合作發展新界私人土地,並估計發展商持有的新界土地不少於1000公頃。本土研究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