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資增長
第3季最弱僅2.4%

[2018.12.10] 發表
在2014年油價崩盤後,加拿大工資增長壓力較原預期的為弱。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修訂後的數據顯示,在2014年油價崩盤後,加拿大工資增長壓力較原預期的為弱。

中央銀行修訂的「共通工資」數字顯示,2017年工資增長較原先預期的強,但之前的兩年,由於經濟調適油價崩盤帶來的影響,工資增長則較弱。在央行之前,加拿大統計局亦下修了人民所得。

在2015年初及今年6月期間,工資年平均增長率為1.7%,較原先預估的1.9%要低。央行估計,經濟在全產能時刻,工資年增長率應可超過3%。如果低於此數,這意味著勞力市場並不緊張。

央行最近的數據顯示,年工資增長率仍然低於3%,第3季年平均增長率只有2.4%,是一年多來最弱的一季,也低於上半年的2.7%。

去年底,工資年增長率曾高達3%。

為了得到一個工資增長壓力的實況,央行用4種不同數據對工資測量進行加權。這4種數據包括就業,勞力調查,國民收入及生產力資料。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