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倡「報喜不報憂」 盼正面消息吸引移居

[2018.12.14] 發表
圖為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的海洋聖歌號(Anthem of the Seas)郵輪,2017年9月5日駛進聖約翰市港口。(加新社)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副市長呼籲傳媒4個月內「報喜不報憂」,以正面故事吸引更多人遷到當地居住。

聖約翰副市長麥卡拉里(Shirley McAlary)周內在一個討論城市發展重點的會議中,提出以上建議。她說,聖約翰市除了是一個工業城市,也是非常宜居之地。該市擁有6.7萬人口,擁有高質素生活,市議會、市民大眾及傳媒要大力宣揚正面故事,吸引更多人移居當地。她說,除了奧蘭(Oland)殺父案及近期的歐文石油公司(Irving Oil)煉油廠和金屬廢料回收場爆炸案之外,傳媒還有很多故事可以報道。

雖然知道傳媒不會全面停止報道負面新聞,但麥卡拉里仍期望能看到更多正面的故事。她說,在過去幾年,不知從全國性傳媒機構看到多少有關該市人口下跌的新聞報道,其實毋需每次採訪都重提此事。她強調自己無意傷害傳媒,只是認為應更好去推銷該市,而這個應由該市市民帶頭做起,將該市「好人好事」宣傳出去,特別當市民出外旅遊時,也可「唱好」聖約翰市。

加拿大統計局去年12月的報告指,聖約翰的通勤時間較其他大城市為短,市長達林(Don Darling)在社交媒體上載有人因厭倦在多倫多與溫哥華的冗長通勤時間而搬入該市的故事,該份貼文獲超過10萬的點擊率,還有許多國民要求到該市求職及找住房。達林周四表示,每周都聽到來自多市、溫市、卡加利及全球不同城市的人告訴他,他們移居聖約翰市。他相信「唱好」該市,將令宣傳工作更「事半功倍」。 雖然去年能源東輸(Energy East)管線計劃被取消,原本能在未來數十年為聖約翰市帶來數千個職位的希望也一併落空,但達林重申,市議會不會對這些挑戰視而不見,而是會公開地一一解決。他補充說,現時聖市有約700個職位空缺,還有更多機會讓人可在當地安居樂業。

據2016年人口普查,聖約翰市人口在過去5年跌3.6%,由70,063人減至67,575人,令其失去該省最大城市的地位。

更多加國新聞
80歲女司機駕車撞倒八旬翁 傳為夫婦 女事主闖禍懵不知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停車場日前發生車禍,一名近80歲的女司機撞到一名80多歲老翁,事主更一度... 詳情
愛蒙頓再現銀行爆炸劫案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市三個月來第二次發生銀行爆炸搶劫案,一名持械男子劫去一袋現金,兩名保安人員頭及面部受傷。當地工會譴責襲擊是懦弱行為,擔... 詳情
U by Kotex衛生棉條因解體斷裂風險回收
【明報專訊】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 Corp)公司宣布,在加拿大和美國回收U by Kotex Sleek正常吸量衛生棉... 詳情
男伴回國後自殺身亡 魁省婦疑遭棄屍墨西哥
【明報專訊】墨西哥警方表示,他們尋獲自月初起失蹤的魁北克婦女遺體,其身上有遭受暴力傷痕。初步相信她遭同行男伴殺害後棄屍。死者遺下兩名年幼孩子... 詳情
騎劫的士撞民宅與警駁火
【明報專訊】一部的士昨日凌晨在多倫多市中心被持槍匪指嚇下遭騎劫﹐該部的士其後被發現衝入北約克社區一間民宅的車房。趕到的警員一度與疑犯駁火﹐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