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蒙頓再現銀行爆炸劫案
劫匪掠走一袋現金 兩保安傷

[2018.12.14] 發表
警方人員周四在愛蒙頓的銀行爆炸現場調查。(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市三個月來第二次發生銀行爆炸搶劫案,一名持械男子劫去一袋現金,兩名保安人員頭及面部受傷。當地工會譴責襲擊是懦弱行為,擔心銀行劫模式已由持械轉型到使用土製炸彈。

本次事發於周四凌晨2時許,一名持槍男子闖入豐業銀行(Scotiabank)愛蒙頓一間分行,兩名受僱於保安公司GardaWorld的男女警衛與之對抗,持槍男子隨後劫走一袋現金,警方正追尋其下落。

警員至清晨時分仍在現場調查,並呼籲市民避免行經附近。阿省醫療服務部門表示,男警衛送院時傷勢嚴重,但情況穩定;而女警衛傷勢亦穩定。

GardaWorld發表聲明指,兩名警衛現在「很安全及受到良好照料」,公司現正向分行員工、其家屬及同事提供支援。GardaWorld並強調公司的保安隊伍正配合當地有關機構的調查工作。而豐業銀行則指已聯絡當地分行,以確保相關人士得到支援。豐業重申,確保公司的僱員、客戶及合作伙伴的安全及保安是其首要工作,公司正非常嚴肅地處理今次事件,他們現在主要集中關注員工的福祉。

代表保安員的工會Teamsters Canada形容襲擊是無膽及懦弱行為,他們指賊人使用簡易爆炸裝置(IED,俗稱土製炸彈),這代表銀行解款車劫案已從一般的持刀搶劫演變。當地工會Local Union 362司庫波特(Al Porter)更指,解款車保安隊都是專業人員,每天押上生命執勤,但他們無想過上班要面對IED,而昨晚兩名受傷警衛都履行正確職責。

一名在銀行對面便利店工作的職員辛格(Karan Singh)接受CTV電視台愛蒙頓分台訪問時指,事發時聽到兩次類似爆炸聲的巨響,之後有顧客告知有人在街上尖叫。

今年9月19日早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愛蒙頓一家分行大堂亦發生類似爆炸案,警方將事件視為企圖搶劫行劫,沒有金錢被劫走。

更多加國新聞
U by Kotex衛生棉條因解體斷裂風險回收
【明報專訊】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 Corp)公司宣布,在加拿大和美國回收U by Kotex Sleek正常吸量衛生棉... 詳情
男伴回國後自殺身亡 魁省婦疑遭棄屍墨西哥
【明報專訊】墨西哥警方表示,他們尋獲自月初起失蹤的魁北克婦女遺體,其身上有遭受暴力傷痕。初步相信她遭同行男伴殺害後棄屍。死者遺下兩名年幼孩子... 詳情
騎劫的士撞民宅與警駁火
【明報專訊】一部的士昨日凌晨在多倫多市中心被持槍匪指嚇下遭騎劫﹐該部的士其後被發現衝入北約克社區一間民宅的車房。趕到的警員一度與疑犯駁火﹐疑...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新一屆議會昨繼續舉行大會,會上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是如何加快改善多倫多道路的安全狀況。雖然「交通事故零死亡願景」(Vis... 詳情
汽車撞電線杆司機垂危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當妙路(Don Mills Rd.)前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駕駛的私家車失控猛撞上了一根電線杆。該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