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38行人命喪車輪下 各方促加快改善道路安全

[2018.12.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新一屆議會昨繼續舉行大會,會上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議題﹐是如何加快改善多倫多道路的安全狀況。雖然「交通事故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提出已2年﹐但今年的奪命車禍已仍達63宗﹐造成38名行人死亡。

市議員羅賓遜(Jaye Robinson)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加快落實上述願景計劃中的內容。但是一些機構、團體則認為市府需要一套大膽、綜合的完備方案。在上屆議會出任工務委員會主席的羅賓遜提出的動議包括﹕加快落實學校安全區計劃﹐到2019年底完成﹔加強學生橫過馬路的安全措施﹔與多市研究機構合作﹐獲取車禍數據﹔並探討加快安裝馬路減速的交通設施。

此外﹐她要求市府官員和手機程式Waze創辦人會面。這程式是幫助司機繞開繁忙的馬路﹐但汽車因此可能駛入社區內的小馬路。她希望雙方設法避免由此可能發生的汽車意外。

不過﹐馬路安全倡權人士科爾伯(Jared Kolb)稱:「我擔心的是﹐我們並沒有那種明確的、全面性的溝通模式﹐令司機知道﹐他們需要改變駕駛方法了。」

非牟利組織8 80 Cities創辦人佩納露薩(Gil Penalosa)說﹐多倫多應向其他城市學習﹐採取更全面的舉措。例如西雅圖市議會於去年通過附例﹐降低全市的汽車限速﹐在住宅區的車速從每小時25英哩降至20英哩﹔大馬路則從30英哩減至25英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