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協會長陳雲林赴台弔唁江丙坤

[2018.12.17] 發表
大陸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左)20日將赴台弔唁江丙坤(右)。圖為兩人2012年9月在台北圓山飯店合影。(網上圖片)

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日將赴台弔唁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逗留1日後返回。陳雲林行程相當單純,不排除與友人、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會面,但連戰幕僚說,目前尚未確定。

聯合新聞網報道,國台辦日前證實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赴台,弔唁江丙坤,時間、行程還在與家屬協調中。陳雲林赴台事宜,海基會、海協會都將提供必要協助,今天就會啟動聯審機制。

傳將晤連戰

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對此表示,陳雲林此行很單純,到靈堂弔唁後,就會赴江宅慰問江丙坤的夫人陳美惠,21日返回大陸。對於傳出陳雲林也將會見連戰,高孔廉表示,「應該不會」。

不過,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陳雲林是否與連戰會面,「如有見面,也只是私下會見老朋友的性質,僅止於話家常,簡單的問候」。

更多中國新聞
柯文哲扮忍者 韓國瑜扮「小智」
【明報專訊】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把自己扮成《精靈寶可夢》主角「小智」的模樣,PO在個人IG上,引發討論話題。據了解,這套衣服是先前韓國瑜選前... 詳情
陸客攜火腿腸闖金門 遭罰款成小三通首例
【明報專訊】違規攜帶肉品新罰上路,盼能嚇阻遊客攜帶肉品入境,16日一名鄭姓旅客由廈門搭乘金祥龍輪至金門,遭海關查出攜帶豬肉製品火腿腸1.5公... 詳情
梧棲疑廢水污染 打撈近2噸死魚
【明報專訊】台中市梧棲大排中華路附近河段近日發生魚群暴斃,魚屍漂浮水面,蔓延300米,烈日曝曬,空氣中瀰漫難聞惡臭,清潔隊員打撈3天,已... 詳情
花蓮5.6強震 漁民捕2米長深海魚
【明報專訊】周日(16日)晨5時21分花蓮外海東南方40公里發生規模5.6有感地震,為一周以來規模最大地震,震後事隔不到5小時,就有漁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