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突砍課外活動經費 教育局項目恐半途而廢
影響未明 論者認為應先諮詢

[2018.12.17] 發表
安省72家教育局日前突然收到安省教育廳的電郵通知﹐指省府準備取消或削減一系列的課外活動的資助。

【明報專訊】安省72家教育局日前突然收到省教育廳的電郵通知﹐指省府準備取消或削減一系列的課外活動的資助。教育局收到通知後﹐都顯得措手不及﹐但今次削資所帶來的具體影響尚未明確﹐各教育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理出頭緒。

被削減的項目大部分是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去年3月﹐承諾撥款的課外教育項目(Education Programs-Others﹐EPO)。該計劃本學年原定撥發4億元﹐用於各教育局開展不同項目。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主席Robin Pilkey說﹕「省府突然削減課外教育項目經費﹐將影響我們正在開展的11個課外項目﹐如為有特殊需要青少年開設的課後支持項目﹐還有課堂輔助教育項目﹐以及服務少數族裔學生的教育項目等﹐都在取消之列。

「我現在還不清楚省府決定將給我們財政帶來那些影響﹐我希望省府考慮到這些課外項目的完整性和連貫性﹐不要半途停止撥款。」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CDSB)主席Maria Rizzo說﹕「我們已在那些最需要的社區開展了援助青少年﹐以及原住民教育等各類輔導項目﹐省府現在突然削減這些項目經費﹐我們如何繼續下去﹖」

Rizzo續說﹕「省府的決定太武斷﹐至少應在做出決定前﹐聆聽學生、家長的意見。如我們開展的『聚焦青年』(Foucus on Youth)社區援助項目﹐是為那些居住在暴力罪案率高的社區的青年﹐提供臨時工作或社會服務機會﹐項目效果非常好﹐獲得社區、學校和家長的一致好評。如項目被砍掉﹐不僅不利於援助青年進步﹐亦會令社區又回到不安全狀況。」

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Peter Joshua說﹐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釐清省府削減課外項目經費﹐對該教育局有多大影響。我們將盡快聯絡受影響的學校、學生及家長﹐設法解決資金問題﹐保證已開展項目正常進行。

安省新民主黨教育評論家Marit Stiles亦批評﹐「孩子需要更多的教育資源和投入﹐而不是資源削減。」

教育廳發言人Kayla Iafelice回覆媒體時表示﹐「省府在做出削減撥款前﹐已對EPO所有項目做了全面深入的審查﹐發現EOP長期以來存在項目管理不善、過度開支等問題。

「政府決定取消不必要的項目和減少不必要的項目開支﹐同時承諾學生在學校會繼續獲得必須的、有效的、有助於成長進步的課外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即使朋友之間借錢,也必須記下和保留所有交易紀錄。日前卑詩法院就兩名聲稱為好友的華裔女性追討借貸欠款案作出裁決,表示雖然借方供詞反... 詳情
追討欠債案中的原訟方和與訟方均是廿年前來自中國的移民,需要借助法庭傳譯員作供。主審法官在判詞中強調,由於供詞在傳譯過程中或會失真,而且中國文... 詳情
家貓匿快遞箱內午睡 「遠遊」千二里紿發現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Halifax)一隻家貓偷偷溜進主人快遞郵包中午睡,竟然連同郵包被誤寄往1,200千里以外的滿地可,幸好10天後平安... 詳情
槍手伏擊 男子中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證實,溫南前晚發生的槍擊案中,受害者為一名45歲溫市男子,其傷勢無生命危險。 溫市警早前表示,警方上周六(1... 詳情
3周內連遞箋劫7銀行 疑匪與接應者齊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1名疑犯﹐相信他涉嫌與上月15日至本月3日期間發生的7宗銀行劫案有關。 其中4宗劫案發生於上月15日及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