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投資者提決議案
籲ExxonMobil設減碳目標

[2018.12.17] 發表
機構投資者籲ExxonMobil設定減碳目標。

【明報專訊】許多機構性投資者表示,他們將會向ExxonMobil提出一份決議案,要求這家世界最大市值石油生產商設定減碳目標。

這項呼籲由紐約州共同退休基金(NYSCRF)及英格蘭教會專員(CCE)領頭。

CCE周日公布一份聲明,要求ExxonMobil史上第一次公布其短、中、長程減碳目標。

CCE負責任投資部主管梅森(Edward Maso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ExxonMobil發展出永續經營的明晰長程策略,並符合防止氣候變遷的國際標準。」

NYSCRF董事迪那波里(Thomas DiNapoli)表示:「世界正在轉型至一個低碳未來,Exxon須展示它調適的能力,否則將影響投資者信心及盈利能力。」Exxon未立即對此一呼籲做出回應。

CCE及 NYSCRF過去也曾聯手在環保問題上向Exxon施壓,包括2017年的一項股東決議案,要求Exxon公布減碳措施的效果評估。

NYSCRF及CCE這次的決議案將於明年春季Exxon股東大會時提出,並由股東投票表決。其他聯名的機構投資者尚有加州公務員退休制度(CalPERS),匯豐全球資產管理(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等。

本月稍早,Royal Dutch Shell在投資者壓力下,公布了3或5年減碳目標,並與2020年的行政主管薪酬掛鉤。

英國石油公司(BP)及Total也都設定了短期減碳目標,但只限於他們自己的營運範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