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屋銷售連跌3個月平均屋價48.8萬 挫2.9%

[2018.12.1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協會(CREA)昨日表示,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3個月下跌,主要是受累於多倫多和溫哥華2個主要市場房屋成交量下挫。

協會昨日表示,透過多重放盤系統,今年11月全國二手房屋成交量較10月份下跌2.3%,若看今年首3季的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多區、咸美頓-伯靈頓、和卑詩省低地和卡加利都出現二手房屋銷量下跌。協會同時指出,在多重放盤系統上的新盤,今年11月亦出現下跌,下跌2.3%。

協會數據顯示,11月的平均二手屋價為48.8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9%。

若扣除大多區和大溫區,平均二手房屋價格為37.8萬元。

協會同時更新其對全國各地房屋市場未來走勢的預期﹐預計2019年安省房屋市場銷量小幅反彈﹐房價略有增長。

今年9月CREA對全國各地房屋市場現狀和未來走勢做出預測﹐昨天CREA更新了其預測。

對於2019年的房屋市場走勢﹐CREA預測﹐由於利率上升和銀行房貸壓力測試,抵消了人口增長和收入增加的紅利﹐全國房屋市場繼續處於低迷期﹐在房屋銷量方面﹐預計銷售456,200單位﹐比2018年下降0.5%﹐安省房屋銷量可能出現小幅反彈。在房價方面﹐全國房屋銷售均價49.8萬元﹐比2018年上升1.7%。安省和魁省的房價漲幅是唯一能跑贏全國通脹率的省分﹐略有增長。

更多要聞一
超額預售機票延誤乘客 航空公司最多賠2400元
【明報專訊】明年夏季﹐加國旅客若因航空公司超額預售而不能上機﹐或者行李被丟失或損毀﹐都可能獲得金錢賠償。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 詳情
溫哥華開心旅遊總裁陳開心表示,今次聯邦政府對旅客權益草案的修例雖然有助制定一個標準讓航空公司向旅客提供賠償,然而,她認為政策有必要考慮是否需... 詳情
校內玩樓梯坐扶手下滑 7歲男童摔倒失知覺幸非嚴重
【明報專訊】多市東約克社區的一所小學校,昨日有一名淘氣的7歲男童,坐上樓梯的扶手向下滑,結果失去平衡摔下樓,恐腦震盪。還好摔得不是太厲害,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兌現競選承諾,提出「1元1瓶啤酒」(buck-a-beer)活動,但有關活動推廣已接近4個月,啤酒商反應冷淡,至... 詳情
地鐵士巴丹拿延長線2車站 客流量不足6000遠差平均數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士巴丹拿線延長線工程,投入使用至今已有一年,但其使用率低得令人詫異,其中的兩個車站,是整個多倫多地鐵線最清閒的車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