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委預算委員會主席
楊綺清要保萬錦低稅率

[2018.12.20] 發表
楊綺清(左)剛被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右)委任為該市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剛被市長薛家平委任為該市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她表示﹐在未來4年任期內﹐決意維持萬錦市過去的良好理財傳統﹐即是保持盡量低的稅率﹐同時提供優質的服務﹐並繼續錄得財政盈餘﹐以作長遠的基礎設施維修。

楊綺清在上屆市議員任期﹐擔任財政預算案委員會副主席﹐今屆連任議員﹐被薛家平委以主席職位。她表示﹐她是首位華裔市議員擔任萬錦市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楊綺清明白主席的責任重大﹐因此定會全力以付。雖然萬錦市議會已經休會﹐但她現時仍然努力做好準備工作﹐以應付明年1月18日召開的首次財政預算案會議。

楊綺清指出﹐萬錦市的最大收入來源是地稅。而在過去10年內﹐地稅每年平均增幅為1.6%。她希望萬錦市的地稅繼續保持在盡量低的水平﹐避免大幅增加﹐不用加重普羅居民的財政負擔。

她又說﹐要控制地稅在低水平﹐又不削減開支降低服務質素﹐就必須嚴格把好支出關口﹐公帑運用得宜﹐不作無謂浪費﹐設法提高營運效率。

楊綺清指出﹐在2017年及即將結束的2018年兩個財政年度內﹐都有財政盈餘。她期望在她擔任主席的4年任內﹐續有財政盈餘。市府可把現時及將來的財政盈餘儲存起來﹐用作未來25年的基礎設施例如道路和社區中心的維修。這樣就不用在某些年份﹐因為突然有大筆維修而要提高居民的地稅。

她提到﹐未擔任市議員前﹐曾經自創事業﹐又服務過財富500的跨國大型企業﹐累積了一定的理財經驗。這次擔任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自信能夠應付。況且﹐還有市府負責財務工作的職員支援。另外﹐副主席基斯(Andrew Keys)也有創業和理財經驗。

目前﹐萬錦市的年度財政預算案規模達4.5億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