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平安夜安靜少降雪 多數加人無緣白色聖誕

[2018.12.24] 發表
天氣網絡預告稱,多數加拿大人將不會見到「白色聖誕」。(CTV)

【明報專訊】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估計,多數加拿大人今年將不會見到一個「白色聖誕」,其中卑詩省在節禮日(Boxing Day)會下雨,安省在聖誕期間則可能見到輕微降雪。

天氣網絡的首席氣象員斯考特(Chris Scott)表示,今年的平安夜異常安靜,往年這個時候通常會有一些地方有很大的降雪。他指,儘管諸如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等大都會地區,氣溫將降至攝氏零度,但降雪量極少,不過愛蒙頓(Edmonton)、溫尼辟(Winnipeg)和利載拿(Regina),則「保證」會見到「白色聖誕節」。

斯考特稱,儘管出行者在這段時間都需留意小心駕駛,不過相對平靜的天氣意味在平安夜直至聖誕日,加國大部分地方的路面情況良好。

卑詩省在今個聖誕節將不會太寒冷,預料氣溫徘徊在5至7度之間。斯考特指,對於剛於上周四經歷10年來最強暴風吹襲後至今仍未恢復電力供應的卑詩省沿岸數千居民而言,這無疑是佳音。

雖然該網絡估計,節禮日當天會降雨約10毫米,但斯考特認為,聖誕日卑詩省會相當乾燥,低陸平原或南岸將不會降雪,但高山則會下很多雪,故此大家可以盡情享受滑雪之樂。

斯考特稱,魁省大部分地區在聖誕前夕將錄得最高氣溫為零下7度,而在聖誕日則進一步跌至零下9度,而全省普遍不會降雪。

至於安省南部,在聖誕前夕會降雪約1厘米,並預料當地氣溫徘徊在零度;但安省北部則會較寒冷,周一和周二氣溫維持在零下6至7度。

儘管安省將無法見到一個「白色聖誕」,但斯考特說,天氣網絡追蹤到隨後的周末當地會受到一股風暴吹襲,屆時將降大雪,可能達15至20厘米。

更多加國新聞
努拿烏特一周兩宗對峙 騎警呼籲妥善保管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部努拿烏特地區接連發生兩宗與警方對峙事件,其中一宗有人向警員開槍。騎警向民眾發出緊急呼籲,促請民眾妥當保管好槍支和彈藥。...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端(West End)一間單車店昨早發生三級火警,消防員迅速撲滅火災,使隔壁兩幢建築免受波及,事故並未造成傷亡。當局一度... 詳情
兩幫人酒吧爭執鬧至街外 開車撞路邊人群5男女傷
【明報專訊】兩批人昨晨在密西沙加市一間酒吧內發生爭執﹐酒吧保安將滋事者趕出酒吧外﹐但爭執並沒有停止。期間﹐有人跳上一部房車內﹐並開車撞向路邊... 詳情
地鐵站劫男子掠銀包信用卡 歹徒便利店迅刷卡被攝容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地鐵站內遇劫﹐匪徒搶走事主的錢包後﹐即急不及待在案發地點附近的一間便利店﹐欲使用事主的信用卡﹐但未能成事﹐自己的... 詳情
闖柏文用滅火筒噴人 愛蒙頓男子被拘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愛蒙頓男子﹐指他涉嫌於本月中﹐闖入多市東端一個柏文單位內內﹐用滅火筒向女戶主及其2名子女噴灑泡沫。 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